注册

鄞州城管部署“五一”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鄞州城管将以“一路两核”、公园景区、商业街区、文化广场和主要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为保障重点,坚决遏制无照流动经营、跨门占道经营、违法设置户外广告等影响街面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鄞州城管将以“一路两核”、公园景区、商业街区、文化广场和主要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为保障重点,坚决遏制无照流动经营、跨门占道经营、违法设置户外广告等影响街面环境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抓好街面保序和景区环境维护;结合群众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抓实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同时,将加大对城镇燃气、城市桥梁、环卫内部作业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治力度,全力维护城市安全稳定、祥和有序。

围绕中山东路、东部新城、南部新城等核心区块,属地执法中队将建立联动、协同机制,重点打击乱设摊、乱堆放、乱占道、乱停车等行为,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门前责任区制度,确保“一路两核”形象示范区景观风貌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更加精致。

根据违法行为高发的时段和特征,鄞州城管结合往年工作经验,科学合理调配勤务力量,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值守辖区内公园景区、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点位的执法队员,将在每日7时30分到岗,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制止和纠正各类影响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

近期,天气转暖,为了有效遏制夜宵摊、露天烧烤等现象反弹回潮,鄞州城管将依托“非接触性”执法模式,强化事前管控、联合执法,做到监管全覆盖、零死角,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市容秩序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建筑工地源头监控,充分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和公安视频监控系统,有效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和处置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杜绝道路遗撒,让全区人民享有清爽、舒适的假日环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