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工行丨工行宁波市分行引领青年员工在奋斗中逐梦前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学习,可以通过话剧、访谈、辩论等形式;公益事业力求常态化,传递正能量;专业的金融讲师团走进校园,推动金融知识点普及和教育;杰出的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鸣奏出工行砥砺前行中最跳动的音符&

学习,可以通过话剧、访谈、辩论等形式;公益事业力求常态化,传递正能量;专业的金融讲师团走进校园,推动金融知识点普及和教育;杰出的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鸣奏出工行砥砺前行中最跳动的音符……     

工行宁波市分行始终坚持“常态化青年思想教育”,从党建带团建入手,坚持正确的道路指引,全面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引领青年员工凝心聚力、努力奋进,为该行各项经营发展提供青春助力。

一学一做” 凝聚青春活力

近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围绕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该行发展实际,教育青年员工“学习习近平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引导团员青年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的十九大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读原著、学原文”,要求“团员青年至少通读一遍十九大报告、至少阅读一本推荐书籍、团组织至少开展一次团员思想教育”。团课是团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团员重要的学习方式,也是贯彻党政方针、践行党建带团建的重要途径,该行先后组织安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参加“一把手党课”、市委党校党课、十九大网络知识竞赛,不断提高青年员工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同时,还不断创新团课形式丰富课堂内涵,通过话剧、访谈、辩论等微团课“将有意义的活动办得有意思,将有意思的活动办得有意义”,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作品,诸如话剧《微导游带你游博物馆》、实地解说《青年文明号面面观》、《青年微访谈》、《“一学一做”辩论赛》、小品《水滴爱心青年志愿者行动》等,让青年员工愿意学、主动学,极大的提升了青年员工的精气神。

△ 微团课之青年座谈形式镇海支行先进典型座谈访谈

△微团课“一学一做”主题辩论赛

热心公益传递青春温度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工行宁波市分行多年来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曾于2017年9月承办并发起了以“金融守护成长青春涌动未来”为主题的宁波金融青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15家金融机构的青年代表、各高校团委负责人、高校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该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在校学生合理选择及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在该活动现场,工行宁波市分行和宁波大学正式签署结对协议,并为参与本次活动的金融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同期,各基层团组织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技师学校、余姚市成教中心,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推动金融知识点普及和教育,帮助更多学生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金融环境安全。

△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银校结对协议

结对扶贫。工行宁波市分行早在2016年就与海曙区鄞江镇清源村确立了结对关系。2017年,该行出资在该村中心兴建了一个安居亭,同时分别对该村5名贫困学生和5名生活困难老党员进行资助。今年3月,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与鄞江镇清源村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共建美丽新农村”主题党日活动。该行还积极组织青年团员代表向清源村13名小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图书100册,为该村少年儿童送去精神食粮。随后团员青年参加了清源村文化礼堂环境卫生清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岗位学雷锋奋斗工行人”要求。

学雷锋,做好事。为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常态化,该行于今年3月初在全辖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了“学雷锋服务周”活动。青年员工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普及金融知识、帮扶弱势群体、参与公益事业等活动,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推优荐才,培养青年榜样

为了激励青年员工争当爱岗敬业、技能精湛、勇于创新、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该行充分重视“青年岗位明星” “团内四优”“杰出青年”等团内优秀青年推荐表彰,积极向各类竞赛和优秀组织输送优秀人才。

2017年,工行宁波市分行有2人获得了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33人获得总行级、宁波市级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明星等荣誉称号;该行青年创新创效工作被评为第五届“双提升”精品项目;该行银行卡中心收单团队获得宁波市青年文明号;12家单位获得总行级、宁波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优秀青年小组和青年文明号;该行团委也被推选为2017年度全国金融五四红旗团委。这些先进典型将是工行宁波市分行未来前行中的排头兵。

在努力做好青年人才的选拔、推荐和输送工作的同时,该行还做好身边青年榜样的学习活动,2018年年初配合该行“身边的工匠——做匠人·修匠心”活动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杰出(优秀)青年事迹宣传活动,以身边的榜样力量促进青年员工积极向先进靠拢,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工行宁波市分行《金融赞歌》荣获“绿色金融文化年”优秀创作奖

(据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