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角膜塑形技术迭代 MCT创新而来


来源:中国网

智能信息时代,电子产品的每一次创新都冲击了公众的视野。不可否认,这些技术成果带来了工作与生活的极大便利,同时它也让近视问题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据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年轻人近视患病率为

智能信息时代,电子产品的每一次创新都冲击了公众的视野。不可否认,这些技术成果带来了工作与生活的极大便利,同时它也让近视问题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据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年轻人近视患病率为80—90%,且成年人中高度近视患病率也高达10%—20%。谈论近视的高发性,不是目的,寻求合适的近视矫治和控制机制才是根本。

近视人群的扩大,催生了视光学服务行业。曾经遍布大街的眼镜店就是证明。随着人们对近视的认知加深,意识到近视也需要控制,再加上技术的发展,角膜塑形镜慢慢被近视人群所熟知所接受,直至今天。

“角膜塑形技术因能恢复视力清晰,并控制近视发展而流行,随时代创新,历经几次更迭,每一次更迭,都是一次技术创新。包括提升视觉质量,提高舒适度,降低并发症等。”作为国内数字化MCT角膜塑形技术的原创设计师,上海福仁眼科的王教授对角膜塑形技术发展的心路历程尤为感触。

的确,曾经ok镜(传统角膜塑形镜)在1965年到2001年这段时间应用普遍。在那个时候,除了框架镜,人们找不到更好的恢复视力清晰并控制近视发展的方法。随着ok镜配戴人群的扩大,它自身的一些缺陷也渐渐出现,一些配戴者在后期出现眼部不适,严重的甚至还引发了角膜炎症,造成医疗纠纷。OK镜的缺陷是它存在试戴评估的误差,这些误差或大或小,是导致镜片不具备高适配性,是引发角膜炎症发生的原因之一。

Ok镜虽有缺陷,却为角膜塑形技术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可能。角膜塑形技术也不会因为ok镜的缺陷而停滞不前。相反,正由于暴露了存在的缺陷,眼科视光学专家才能在以后的技术革新中有针对性的克服它。

科技创新让数字化大为普及,ok镜过后,角膜塑形技术引入了数字化,患者的角膜数据得以直观体现,有了角膜数据作为参考,试戴的镜片筛选过程变得容易,试戴的镜片也更贴合患者的角膜。这样一来,试戴评估的误差也被缩小,相对于OK镜来说,提高了镜片舒适度,减小了并发症发生概率。不过这种有数字化,也有试戴评估的机制,虽然误差小于OK镜,但并没有完全摆脱传统试戴评估,患者在后期依然存在磨合期的不适,并发症的发生概率也不能达到理想的最低。

造物精巧,每个人的眼睛不一样,角膜参数也不一样。如果角膜塑形技术能和衣服一样,实现私人定制,个性化设计,是不是可以减少很多烦恼,规避更多问题呢?这就是再一次开拓创新的数字化MCT角膜塑形技术。

“MCT技术20余年的坚持创新就是本着个性化设计定制镜片的原则来步步前行的,它彻底颠覆了传统角膜塑形技术,无需试戴评估,且戴镜舒适度得到极大改善,并发症的发生也降到极低。但这些不是唯一,提升角膜塑形技术的应用空间,让角膜塑形技术能应对更多难题,比如:控制高眼压、矫治老花眼、激光手术后遗症等”对于MCT技术的研发初衷,王教授有着和许多医者一样的赤子之心。

角膜塑形技术的诞生和更迭,都在时代创新的大基调上。MCT技术也是基于创新,创立了数字化,个性化定制镜片。这在角膜塑形技术行业是一种新的认知和新概念。

此外,在方便眼科医生为患者进行验配服务过程中,MCT技术还创新了专业服务表。根据这张表,镜片设计师和眼科医生可以进行关于定制镜片的细节沟通,避免工作中的细小疏忽,确保镜片的个性化设计。同时,MCT技术还创新了专业服务海报,患者根据海报,可以轻松做好日常护理工作及复查事项,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眼睛健康与视觉质量得到双重保证。

创新是开创更好技术产品的源泉,正由于众多眼科视光学从业者的努力,角膜塑形技术在今天迎来极大的发展,它将更好更健康的服务于广大视力不良人群!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