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蓝天郎凤娥带你走近亚洲最大煤粉锅炉生产基地


来源:中国网

忻州蓝天科技创新园区生产基地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北义井乡蓝天科技创新园区,隶属于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000余亩。生产基地拥有持有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D级1、2类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Ⅰ

忻州蓝天科技创新园区生产基地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北义井乡蓝天科技创新园区,隶属于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000余亩。生产基地拥有持有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D级1、2类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Ⅰ级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拥有亚洲最大的煤粉工业锅炉及烟气净化成套装备生产线,具备年产40000蒸吨各类锅炉及配套环保装备的成型加工、储存、运输能力。基地现有四座大型厂房,2个机电设备车间,1个国家级实验中心,占地面积50000余平方米,具有中高级以上技术职称人员126名,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郎凤娥介绍说。

生产基地有四个生产车间,每个车间都配备了齐全的加工生产线,其中3号、4号生产车间占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国家级理化分析实验室及配套用房占地10000平方米。

再来看一下生产基地设备如何?车间配备先进焊接设备200余台,强力压力成型等重型装备20余台,2000T/630T压力机、120mm大型数控卷板机,以及管子成型的数控弯管机和中频弯管机、50T龙门吊等设备,可完全满足大尺寸板料和管料的成型加工需求。

生产基地车间还配备了全方位的机械加工设备——数控铣床、多头数控钻床、龙门移动式平面钻床、数控锅筒钻床、集箱数控钻、螺纹管成型机、6*16m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坡口机、双柱立式车床等,自动加工直径4m的大型工件都不在话下,并且能够确保精确度与质量要求,郎凤娥介绍道。

另外生产车间具有全自动热处理设备—台车式热处理炉,可完成大型工件的整体热处理;有型材表面处理设备—抛丸机、表面喷漆及烘干设备;亚洲最大的锅炉整体探伤车间和一流的理化分析试验设备—可为用户提供准确精确、可靠、快速的检测数据和结果。

忻州蓝天科技创新园区生产基地生产线可年产40000蒸吨煤粉工业锅炉及烟气净化成套装备,加工范围覆盖2.8MW-116MW热水锅炉和4t/h-220t/h蒸汽锅炉等系列化产品。此外生产基地还提供各类锅炉、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安装服务;老旧锅炉的技术和维修改造服务;锅炉辅机附件、配套的自控系统加工制造服务;锅炉房EPC总包工程服务;以及锅炉的操作运行维护保养以及运行管理人员培训服务。山西蓝天郎凤娥介绍说:客户需要的锅炉配套服务,这里都有!

目前,从忻州蓝天科技创新园区生产基地生产加工的锅炉已达千余台套,累计达到22000蒸吨产品。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市政供暖、化工、医药、食品、造纸等行业;遍及集中供热、工业园区供汽、冷热联供、分布式能源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铝硅合金冶炼、粉煤灰循环利用等多个领域;产品覆盖山西、河北、甘肃、陕西、新疆、天津、辽宁、山东、安徽、宁夏、吉林、云南、黑龙江、福建、广西等省市区等,山西蓝天郎凤娥介绍说。

【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简介】

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国内唯一集技术系统新产品研制、成套装备生产、市场推广应用和实施能源合同服务为一体,且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专业化煤粉锅炉生产企业。公司横跨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的大型民营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新型节能环保煤粉工业锅炉成套设备供应商和投资运营服务商。

2011年,国家环境保护部批准依托公司建设“国家环境保护燃煤工业锅炉节能及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内唯一一个以燃煤工业锅炉节能和环保为研发重点的工程技术中心。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煤粉工业锅炉系统技术,填补了我国燃煤锅炉制造领域的空白,在煤粉输送、燃烧、点火及控制等应用设计方面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创新成果,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应用。该成果的系列产品具有节能高效、清洁环保、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等特点,成为国家“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之一,获得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并入选2012节能中国应用十大新技术;其燃烧技术被国家环保部列入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名录、被国家发改委列入第三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被国家科技部列入863科技支撑计划;蓝天集团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工信部列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