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车扎堆上市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来源:羊城晚报

随着上个月北京车展期间一大批新车集中上市,再加上“五一”假期对车市的“助攻”,5月的汽车市场开始旺起来。不过对于广州市民来说,由于“限外&r

随着上个月北京车展期间一大批新车集中上市,再加上“五一”假期对车市的“助攻”,5月的汽车市场开始旺起来。不过对于广州市民来说,由于“限外”政策开始公开征集意见,车牌竞拍价格直线上涨,人们买车时考虑的问题也更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州的新能源车市场无论在经销商还是市民层面,也开始备受关注,促销活动也多了起来。

新车催热本地市场

如果有市民手持购车指标却还没有想好要买什么车型,那么他们最近更是要眼花缭乱了。4月底,在北京车展期间一堆重磅新车集中上市,包括奥迪新一代A8L、Jeep大指挥官、福特新蒙迪欧、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斯柯达柯米克、标致2008互联版、DS 7、吉利新帝豪GS、哈弗H4、长安新CS75、东风风光370、启辰新T90、雪佛兰科鲁兹325T等新车,涵盖了所有汽车种类,也包括了各大豪华、合资与自主品牌。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包括近段时间,不少新车还在广州进行了区域发布,而这些新车型也陆续进驻展厅,人们可以直接在4S店看车买车。

在新车的攻势之下,各个竞争对手也会倍感压力,再加上五一小长假催生车市旺季的到来,各大经销商也开启了促销模式。记者留意到,就连一直处于热销状态的SUV,也在价格上出现了松动。如曾长期稳坐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现在有6千元左右的优惠,还有24期贷款免息。传祺GS4十周年纪念版优惠幅度更大,达到3万元左右的水平。

此外,各种低首付贷款服务也是层出不穷,无论是“0元”还是“1元”首付经常都能在各大4S店展厅里看到。“不过现在新车销售的利润已经非常低,经常打价格战也不是办法,贷款服务是另一个吸引顾客的促销手段,也是利润点。”一位汽车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尽管看上去许多贷款服务很诱人,但门槛越低的往往利润越高,许多4S店的销售人员不仅有提成,甚至还有具体的月度任务额规定。因此,建议要贷款买车的市民要把所有的费用细节都咨询清楚,对比过后再下决定。

新能源车关注度骤增

自上个月底广州宣布“开四停四”管理措施并正式公开征集意见后,直接受影响的汽车市场也马上起了反应。首先变化的是购车指标竞拍价格,个人牌平均成交价为34455元,最低成交价为32100元,双双突破3万元,已经上升到历年来竞拍价格的高位。记者询问了许多市民与汽车业内人士,大都认为这个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另一方面,市民买车的心态也发生变化。“上个月没有拍到车牌,明明前两次报价还是两万元的。”新媒体从业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近期她有买车的需求,但由于错估了拍牌价格,预计接下来价格还会上涨,而且成本超出了原本的预算范围,于是有转而考虑买新能源车的想法。记者了解到,与刘女士一样有这种考虑的市民不在少数。

尽管许多市民还没有搞清楚新能源车与节能车的区别,但人们对新能源车的关注度已经骤增。记者采访发现,人们对新能源车最为关注的是可以直接上牌的规定,以及各种补贴及购置税减免政策。另一方面,许多汽车经销商也早已发现这方面的需求,近期对新能源车的促销与推广比以往都要更积极。记者从广汽新能源经销商方面了解到,如购买GS4 PHEV现在不仅可以享受3.6万元的补贴,还可以享受3年0息的贷款政策,并且购置税可以减免,并附送充电桩。而如果是纯电动车GE3的话,更可以补贴7.04万元。此外,包括比亚迪、荣威、吉利等拥有新能源车的汽车经销商都打出了各种促销的招牌。“关注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以后会变得抢手,毕竟指标数额也是有限度的。”一位比亚迪经销商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店里面秦、唐这两款新能源车比较受关注,而人们看中的就是不用摇号的便利。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