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开展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鄞州区应急办联合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首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罗蒙环球银泰城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及避险逃生技能。今年5月12日是汶

日前,鄞州区应急办联合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首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罗蒙环球银泰城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及避险逃生技能。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也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在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以图板展示、资料发放等形式,集中开展防台防汛、防灾减灾、防火逃生、应急救护等方面应急知识的宣传活动。同时开展以防灾减灾、自救互救为主的应急小知识普及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此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广场业务咨询点,解答市民疑惑;区红十字会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野外自救等技能的教学演示,与市民实操互动,赢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据悉,为不断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城乡综合减灾能力,一直以来,鄞州区民政局在防灾减灾工作上不遗余力。去年,鄞州区民政局通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做好汛期备灾工作等系列举措,全方位完善辖区防灾减灾硬件设施,多形式多角度普及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在辖区内营造出关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加强避灾场所的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汛期备灾工作,完善巨灾保险基础工作,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防灾减灾工作,具备防灾减灾能力。”鄞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