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宁波20个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有你家乡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文,同意444个中国传统村落技术文件备案并列入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决定15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浙江有49个村落入选20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文,同意444个中国传统村落技术文件备案并列入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决定15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浙江有49个村落入选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23个村落入选第二批。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西坞村位列其中。

 

据了解,我市共有20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范围。除了此次的1个,另外19个村落分别是:

宁波市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

鄞州区东吴镇勤勇村

奉化区裘村镇马头村

宁海县一市镇箬岙村

宁波市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

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村

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村

宁海县力洋镇力洋村

宁海县一市镇东岙村

宁海县越溪乡梅枝田村

宁波市列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

奉化区尚田镇苕霅村

宁海县深甽镇清潭村

象山县石浦镇东门渔村

宁波市列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于2015年公布,自动列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7部门不再重新组织技术审查)

奉化区溪口镇栖霞坑村

宁波市列入2014年度第1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

宁海县茶院乡许民村

宁波市列入2014年度第2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

奉化区溪口镇岩头村

余姚市梨洲街道金冠村

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

余姚市鹿亭乡中村村

宁海县长街镇西岙村

宁海县深甽镇龙宫村

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村落,有着秀丽的风光和浓厚的历史气息,小布随机挑选了几处,带你去感受一把!

西坞村

 

西坞历史悠久,明清建筑星罗棋布,素有“水陆通明州”“浙东第一镇”之美誉。

自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围绕建设“能够唤醒童年记忆的都市水乡”发展目标,主动谋划、科学定位、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夯实基础设施,城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百姓文明素养明显提升,一座具有历史记忆、时代特点、地域特征的特色都市水乡初具雏形,古镇西坞的神秘面纱正在被揭开。

走马塘村

 

千年古村走马塘地处鄞南平原,依傍奉化江支流东江。人称其为“四明古郡,文献之邦,有江山之胜,水陆之饶”。村中明清古建筑众多,民风淳朴,文物古迹众多。历朝历代,这里出过76位进士,被誉为“中国进士第一村”。

柿林村

 

村内“沈氏宗祠”、“耕读传家宅”以及严谨的村落布局等,显现着对儒家耕读伦理的坚守。柿林村与春天滋发的古树,秋天满山的红柿,构成了魅力无限的风情画卷。

力洋村

 

力洋村位于宁海县东部,古时村在沥水之北,水之北为阳,故名沥阳。1962年改名力洋。村内现完好存有圆通寺与集庆庵,据考证分别有1200年和800年历史,为力洋古村千年历史的见证者。

东门渔村

 

东门渔村位于石浦港畔东门岛上,是浙江省闻名的专业特色海洋捕捞渔村。这里风光旖旎,海防历史悠久,岛上古迹、古貌、人文景观众多,海洋文化历史遗存丰富,渔家风情浓厚,是一个“活态”的渔文化博物馆。

来源:宁波发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