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一点一策”治理路面积水顽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当前正值一年一度的汛期,今年,鄞州区低洼地带、易积水点位是否会再次出现“看海”的尴尬,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欣喜的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为那些“重灾区”

当前正值一年一度的汛期,今年,鄞州区低洼地带、易积水点位是否会再次出现“看海”的尴尬,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欣喜的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为那些“重灾区”量身定制整改提升方案,扎实推进积水点位专项治理,千方百计缓解积水问题,确保降雨天气道路无明显积水、百姓出行安全畅通。

4月中旬以来,该局先后对城区易积水点位和行洪不畅的河道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根据巡查情况制定“一点一策”“一河一策”治理方案。目前,已完成建兴路雨水泵站、高教园区污水泵站的发动机组更换及泵体修复工程。全年计划疏浚河道53.9公里,目前已完成河道疏浚44.17公里,完成率达81.9%;清理淤泥29.24万方量。

易积水点位治理是鄞州区提升防汛能力的重要环节。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易积水点位大多是由于排水设施陈旧或破损、地势低洼、雨篦子堵塞等原因造成的;要想根治积水顽疾,就需要实施排水管线疏通清淤、雨污分流改造、泵站升级、开挖蓄水池等工程措施。对于一些暂时不宜采用工程措施的易积水点位,则需要制定应急预案,包括安排专人值守、应急排水等。

以宁穿路与福明路交叉口积水点为例,该点位处于低洼地带,排水设施落后,加上福明路沿线香樟树落叶经常堵塞雨篦子,以致每逢强降雨就会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近期,该局已对这一积水点位周边的排水管线和雨水口进行全面疏通清淤,确保管线畅通;同时,加紧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切实提升城市排水能力。

此外,今年该局还将实施四明路非开挖修复工程、凤起路提标改造工程和零星积水点整治工程等,解决相关路段积水问题,让广大群众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