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 普助小微 惠及民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交行宁波分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对普惠金融工作的要求,党建引领,创新服务,扎实工作,增强普惠金融工作的主动性和成效性,完善普惠金融“五专”机制,缓解小微企

交行宁波分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对普惠金融工作的要求,党建引领,创新服务,扎实工作,增强普惠金融工作的主动性和成效性,完善普惠金融“五专”机制,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推动普惠金融事业稳健发展。截至2017年末,分行监管口径小微贷款余额达240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40%。

一是推进机构设置,完善机制建设。2017年,该分行挂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形成了针对普惠金融业务的专业化经营管理体系,从统计核算、考核激励、风险管理、资源配置等全方位支撑服务体系,推进各项监管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分行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普惠服务质量。该分行设立了2家普惠型网点,立足民生、扎根社区、以电子化渠道为主导,为社区客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最后一公里”便民金融服务。

三是创新线上产品,服务实体经济。该分行先后推出税融通、快捷抵押贷、应收账款流转贷款、挂牌贷、烟户贷等创新产品,并积极探索数字金融发展方向,利用互联网技术建设线上金融服务平台,运用移动终端、e 贷在线的功能推出沃易贷、POS 贷、优贷通等一系列网上自助贷款产品。整合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线上线下的融资需求,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四是强化普惠金融的教育和宣传。该分行积极参与“金融普惠校园启蒙”活动,通过“送知识、送产品、送服务”形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下乡、进社区、进企业和进校园”等活动,通过报纸、网络媒体、漫画等形式,强化客户对交行服务的认识和认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