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旅游日大讲堂开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1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旅游日大讲堂在宁海开讲。宁海县邀请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武作《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发展》的专题讲座。作为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林坚、徐真民、尤玲娟等全

5月1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旅游日大讲堂在宁海开讲。宁海县邀请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武作《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发展》的专题讲座。作为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林坚、徐真民、尤玲娟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秀高主持。

讲座中,杨建武结合自身经验、工作经历,以浙江省全域的角度切入介绍了全省乡村旅游的起源、现状及目标,提出以“十百千万加”工程的实施继续保持浙江省乡村旅游的领先优势,并阐述了自己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旅发展的新思考,提出以“富民惠民”为目标、乡村旅居生活为模式、国际化为发展方向、乡村成为城市市民向往乐土为城乡统筹的新思路。并用莫干山、桐庐等全省各地的优秀案例,对比宁海乡村旅游的发展指出了不足之处以及今后发展方向、思路举措,对宁海民宿的发展表达了肯定和赞许。他表示,人的回归、先进文化植入,并与传统文化融合、绿色生活将是宁海新时期乡村振兴的核心要义。

杨建武的讲座深入浅出、思路清晰、案例丰富,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三美”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据悉,杨建武拥有丰富的基层经验,2004年调任省旅游局后,参与了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讲话稿的起草,在国内较早提出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并指导桐乡市、桐庐县在全国率先开展全域旅游改革试验。主持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编制。主持编制国家A级景区标准、全国旅游民宿标准和旅游风情小镇标准,参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导则制订,是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方面的权威专家。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旅游工作负责人;县直及省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旅委、县旅游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县徐霞客研究会部分会员;各派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等参加讲座。

来源:宁波旅游网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