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水之旅” 走近“分质供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8年5月13日至19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2018年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5月13日,我市2018年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宁波文化

2018年5月13日至19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2018年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5月13日,我市2018年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城市节水宣传周的帷幕正式拉开。

作为“节水之旅”行动中的环节之一,宁波工业供水有限公司承担着“分质供水优水优用”理念的传播与实践职能。在“五水共治”工作中,工业供水公司又承担着“ 保供水、抓节水”的职能,即倡导大型工业企业使用工业用水,在保证工业用水平稳供应的同时,缓解大型工业企业与居民用水的争抢现象,从而节约优质水库水,推进宁波市节水型城市的创建工作。

2018年5月16日,一批市民代表走进工业供水厂,走近“分质供水”现场。公司的讲解员首先介绍了宁波市“分质供水”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了解我市的水资源情况,并向各位展示了宁波供排水集团与宁波工业供水公司的发展历程。接着参观了生产区域,给合实地做立体式介绍,把居民用水与工业用水的区别进行深入的讲解。

参加的市民代表大多年龄较大,这一次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分质供水”,亲身体会节水工作也可以通过区分水质,提高地表水的利用率来实现。在听说宁波的“分质供水”体系建设已初具规模,甚至还走在全国前列的时候,他们脸上都露出了身为宁波人的自豪。夏季高温即将到来,市民代表们表示,一定要提高节水的意识,不仅在生活中要注重节约用水,还要宣传“分质供水优水优用”的科学城市供水理念,推进节水行动在百姓生活中深入开展,在企业生产中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