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山县重拳整治“黑码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16日,贤庠镇会同县港航、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开展海上拆违,对该镇蒲门村的两座违建码头进行拆除(见图)。这两座码头未办理任何岸线、海域等使用报批手续,是私人搭建的新增违法建筑,主要用于砂石装卸。

5月16日,贤庠镇会同县港航、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开展海上拆违,对该镇蒲门村的两座违建码头进行拆除(见图)。

这两座码头未办理任何岸线、海域等使用报批手续,是私人搭建的新增违法建筑,主要用于砂石装卸。“我们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坚持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县涉港涉海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私建的码头不仅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还严重破坏港口岸线、海域的有序开发和合法利用。

据了解,自我县开展涉港涉海违法建筑专项整治以来,相关镇乡(街道)和部门通过建立完善责任考核机制、强化组织督查和联合巡查执法、实行清单化管理等措施,对违法建筑进行全面综合整治,进一步推动我县临港产业经济的发展。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已完成涉港涉海违建设施整治70多个。

下一步,港航、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将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联动执法、加大巡查力度,严控新违建行为,实行长效管理。同时,开展海上交通运输船舶“一打三整治”行动,整治船舶违法运输和靠泊违建码头行为,切断船岸非法利益输送链条。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