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积极扶持小微企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8年5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缓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不充分、结构不均衡的问题,邮储银行宁波分行与宁波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波市个体劳动者协会

2018年5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缓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不充分、结构不均衡的问题,邮储银行宁波分行与宁波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波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在宁波市第12届小微企业融资洽谈会上签订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为全市小微企业及企业主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紧紧围绕市政府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部署,立足邮储银行的资源禀赋优势,努力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三农中的相对薄弱群体,不断加强对相关重点领域的支持,不断提高普惠金融覆盖率和可得性。

一是持续做好金融帮扶助推脱贫攻坚。2017年9月22日,宁波分行与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签订了区域性《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唯一合作行,双方通过在宁海近3年的试点,结合市场不断探索与创新,使得帮扶贷款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更是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下一步根据市委农办金融帮扶指定区域逐步拓展到象山、余姚等地。2016年8月宁波分行推出了光伏小额贷款业务,重点支持本地龙头光伏生产企业的入户安装融资,充分利用邮储网络优势推进小额、民生、绿色信贷业务的发展。三是紧密结合宁波乡村振兴战略,根据

“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理念,通过对支持农业、农村、农民信贷产品的分层梳理,在农业产业链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特色主体农家贷贷款等等的基础上,特于2018年5月在全市范围内推出最高贷款期限为20年的农房建设贷款,以切实落实打造农村宜居宜业的生活就业环境,履行普惠金融的国有大行职责。

二是深挖小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多元化金融需求。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频、急”特点,我行不断优化流程,帮助小微企业快速、高效获得融资支持。针对科技型企业相继推出科技贷、科银保等产品。针对新兴文化创意企业重点打造文化“三板贷”、文化“税易融”等特色产品,为60余家文创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近3亿元[问小企业]。针对民营中小企业先后推出了增信贷、快捷贷、转期贷、信易融等产品,最大限度地丰富产品组合,满足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三是减费让利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降低小微、三农融资成本。2017年上半年,邮储银行通过取消异地存取款、转账等服务费用,减少了7.37亿元结算与清算手续费收入。对于小微企业、三农,通过降低贷款利率,降低融资成本。2017年我行新发放贷款定价除了个人住房贷款外全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2016年同期相比小额贷款利率定价更是下降了116个BP。通过清理规范中间业务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政策,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和小微企业服务收费“两禁两限”等规定,及时清理减免相关收费,降低企业负担。

发展普惠金融,邮储银行一直是倡导者,也是实践者。下一步,我行将继续高举普惠金融服务大旗,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合作,重点推进对薄弱金融领域的服务,坚定不移走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和服务社区的特色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为普惠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