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蹲守墙角吃面照”走红的十堰民警:曾只身抓2人缴6把砍刀


来源:澎湃新闻网

他蹲在墙角,皮肤黝黑,手里端着一碗面,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农民工。他的真实身份则是湖北十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白浪派出所民警余聪。 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这张

余聪也曾是一枚小鲜肉。 本文图均为警方供图

他蹲在墙角,皮肤黝黑,手里端着一碗面,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农民工。他的真实身份则是湖北十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白浪派出所民警余聪。 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这张照片是余聪的同事王剑随手拍下来的,两人一起到安徽抓捕一起案件的嫌疑人,经过两天蹲守,嫌疑人被抓获。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因余聪仍在出差办案,无法接受采访。5月14日,余聪和同事王剑一同到安徽出差,抓捕一名案件嫌疑人。在蹲守盯人的过程中,他们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就车上小憩一会,轮流值守,不敢有任何松懈。5月16日下午,经过2天的连续蹲守,民警终于将这名逃逸的嫌疑人抓获。

蹲守过程中,王剑看到蹲在墙角的余聪时非常感慨。他随后拍下这张照片,在朋友圈写道:这就是出差在外工作的我的兄弟,看着心里难受……这张照片得到众多同事、朋友点赞。

同事王剑拍下照片发在朋友圈后,得到众多点赞有同事说:“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在篮球场上能够扣篮,蹲在墙角看起来就像农民”、还有人说:“出差办案的民警真不容易”。

余聪蹲墙角吃面守候嫌疑人同事们介绍,余聪也曾是“一枚小鲜肉”。30岁的余聪从警9年,2016年10月,由十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调入白浪路派出所工作。虽然在派出所工作时间不长,但立足岗位,扎实肯干,曾通过蹲守,为群众追回多辆被盗摩托车,成功打掉2个盗窃摩托车团伙。2017年8月2日17时许,余聪驾车办案返回途中,发现路边两男子手提黑色编织袋,行迹可疑。当余聪下车准备盘问时,两男子突然逃窜,余聪单枪匹马、奋勇追击,最终凭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警务技能,将两名嫌疑人截获,现场缴获砍刀六把,防止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