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斯科:1941 - 纪念碑下的卫国战争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 1941- 纪念碑下的卫国战争“苏联虽大,但我们无路可退,背后就是莫斯科!”战争史诗电影《莫斯科保卫战》里这句话成为一代人的回忆。电影中,时间拨回至1941年的11月,彼时

| 1941 - 纪念碑下的卫国战争

“苏联虽大,但我们无路可退,背后就是莫斯科!”战争史诗电影《莫斯科保卫战》里这句话成为一代人的回忆。电影中,时间拨回至1941年的11月,彼时莫斯科保卫战正在这所城市进行着。莫斯科城下,二百万战士浴血厮杀,他们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规模最庞大、战况最激烈、伤亡最惨重的战场——苏德战场。

莫斯科

带着对历史的缅怀和自豪,苏德战场在俄罗斯有着另外的名称——伟大的卫国战争。这场卫国战争中,德军伤亡1180万人,苏联红军伤亡2960万人,另有约1740万苏联平民及220万德国平民死于战争。在这场人类历史上最为残酷的战争中,苏联红军及俄罗斯人民为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在莫斯科城中纪念这场卫国战争的印记也随处可见,无论是广场上的英雄铜像,还是地铁站中的战争浮雕,无名烈士墓前永不熄灭的火焰,胜利广场上百米之高的女神纪念碑……这座城市不会抹去战争的记忆,也同样寄托着对和平的祈祷。

莫斯科

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走向胜利广场女神纪念碑前的那段长长的石阶,五层石阶台象征着五年艰苦的战争。从1941年战争爆发走向1945年的伟大胜利,每一处都立着一份标有年份的纪念石书,印刻着战争的岁月,石书前不停有人献上鲜花。向着女神纪念碑的方向走去,沿途每一步都足以让你产生时空穿越的错觉,仿佛置身在战火纷飞的岁月当中。在任一年份前驻足停留,不由沉浸于此,想象无数战士倒在枪林弹雨之下,1941、1942、1943……数字在递增,意味着卫国战争离胜利越来越近,游人心中的敬仰之情也越发感怀,同时警醒和平的来之不易。

莫斯科

在广场尽头的卫国战争纪念馆中,展示着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的签字原件、无数二战时期的武器装备、战争中的士兵日记、插在柏林国会大厦上的红旗等,每一件物品都提醒着世人,当年那段历史值得被记住。在哀悼馆内,自巨大的穹顶上垂下无数条缀满玻璃珠的灯绳,这些玻璃珠共计2700多万颗,代表着二战中苏联2700多万死难者流下的泪珠,令人观之动容,不自禁叹服着这场伟大战争的胜利。

莫斯科

卫国战争是打败德国法西斯的主战场,战火洗礼后,苏联将联邦德国至苏联之间的东欧国家纳入版图,一跃成为国际上的超级大国。

DAY1 红场—克里姆林宫—列宁墓—莫斯科国立大学—麻雀山—耶利谢耶夫斯基超市

DAY2 莫斯科凯旋门—胜利公园—卫国战争博物馆—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

DAY3 宇航纪念馆—伊斯梅洛沃市场—阿尔巴特街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