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广州大学城共同进步


来源:北京时间

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作为广州市战略性发展平台之一,以广州大学城为核心,广州国际生物岛和大学城南岸地区为“两翼”,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名副其实的人才“宝库

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作为广州市战略性发展平台之一,以广州大学城为核心,广州国际生物岛和大学城南岸地区为“两翼”,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名副其实的人才“宝库”和创新动力源。在约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构筑粤港澳大湾区“智”高点,形成华南的“最强大脑”。

5月9日上午9时,筹建一年多时间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正式在广州大学城南岸地区启动建设。短短一年时间,筹建中的广州国际校区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近100人。

去年3月15日,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与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在北京签署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协议。提出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现有优势学科资源和理工特色,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化校区。边筹备、边筹建,边建设、边招生,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上演“广东速度”。

距广州国际校区不远的是新进入广州大学城南岸片区的中国华侨第一高等学府——暨南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新校区。这三大高校区围绕思科(广州)智慧城共同连成一片,与珠江北岸小谷围岛上的10所大学遥相呼应。人才是最容易流动、最宝贵的要素资源。开启新征程的番禺,把建设“人才强区”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着力打造人才创新优质生态圈,激活人才动能、释放人才效能。

“广州大学城一直是欢聚时代非常关注,并保持长期深度合作的人才、知识、科研基地和储备仓库。”欢聚时代(YY)创始人、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凌说,“欢聚时代将大学城作为一个科研加速器、创新孵化器和人才培育苗圃。”

坐拥华南地区科教和创新资源最集中的广州大学城,是广州番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大资本。与人才集聚相呼应,番禺越来越受到创新型企业的青睐,资本与项目纷至沓来。去年4月份,总投资超200亿元的思科(广州)智慧城在广州国际校区旁动工建设。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是思科公司在中国投资的最大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以智能制造业产业为核心,集“产、学、研、商、居”于一体、年产值超千亿元的全球领先智慧城。去年12月份,北京优帆科技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公司人工智能A.I.产业园签约落户番禺。

从空中俯瞰,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周围江河纵横、绿水环绕,似一颗绿色明珠镶嵌在珠三角。番禺区相关负责人称,着眼未来,番禺将更加注重产城融合、学城融合、人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学、宜娱的国际智能生态文化新城。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