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专家包祥专著《教育原来如此美好》再版第9次印刷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只有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透彻领悟,才能真正懂得教育”,这是包祥先生写在《教育原来如此美好》扉页上的作者题记。《教育原来如此美好》这本书用流畅、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许多教育故事,生

      

“只有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透彻领悟,才能真正懂得教育”,这是包祥先生写在《教育原来如此美好》扉页上的作者题记。

《教育原来如此美好》这本书用流畅、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许多教育故事,生动地描画了藏在教育身后的感动,阐述了教育要自然化、人文化、国际化。《教育原来如此美好》是包祥先生多年教育思考和教育实践的结晶,记录了对教育探索与实践的所悟、所思、所得,是他用十年磨一剑的力作!为教育工作者们能够充满动力的继续前行,培育出有社会责任感、理想信仰和探索精神的人才提供理论依据。

《教育原来如此美好》是老师,校长和家长们的良师益友!

《教育原来如此美好》共四部分,第一部“学校变革会悄然而至”——谈学校的愿景管理;第二部“校园书卷气”——呼唤教师读书,唯有读书能致远。第三部“教育的最优化转化为学习的最优化”——谈学生自然生长;第四部“教育联通世界”——谈教育国际化。

一部教育书,能再版并第9次印刷,让我感动!感动于读者朋友们的厚爱。出版社5月下旬将在北京举行再版新闻发布会,并请著者讲学签售!届时请著名的国际礼仪专家主持人包超教授主持!2010年刚出版时,出版社就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了新书发布会,请我现场讲学并签售。

《教育原来如此美好》出版后的2010年暑假,出版社在青岛书城组织了著者讲学签名售书活动,现场来了许多校长和老师,青岛上清路小学的李华校长给他们学校的老师们每人购买一本,并请包祥先生给学校老师们讲学本书教育思想。

2011年寒假,深圳龙岗外国语学校唐文红校长联系作者,说读了《教育原来如此美好》爱不释手,让寒冬温暖。我们因此书而成了好朋友,每年都要相聚谈论教育,她经常邀请包祥先生为她们的老师们讲学教育!此书也成了她们学校老师的案头书。

广州市的王伟文老师读了《教育原来如此美好》后,从广州专程赶来北京拜见包祥。近9年时间,他一直在宣传推广这本书!

郑州一所学校校长履新时,手按《教育原来如此美好》书宣誓,热爱教育,愿景管理,为师生服务,办好学校!

网名“风调雨顺”是一位家长,她说每年都购买一些《教育原来如此美好》送给孩子老师和朋友们,几年来一共购买了几百本送他人。真的令我感动不已!

著书,是教育理想的寄托。当读者朋友们读到深处,产生共鸣时,那最是我心安之时。经常在网上读到读者朋友们阅读《教育原来如此美好》的读后感和摘录语句,有心灵的共鸣!

《教育原来如此美好》被郑州中学、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河南鹤壁高中,深圳龙岗外国语学校,齐齐哈尔外国语学校,青岛上清路学校等许多学校确定为老师必读书,《中国教师报》推荐给广大教师阅读。

《教育原来如此美好》再版了,并第9次印刷。再版新书封面是墨绿色,大气厚重。元代诗人王冕《墨梅》诗“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此乃是也。包祥讲学至今仍用粉笔在黑板上书写教育,设计者把此景落在封皮下面,寓意有教育的力量之感!智慧之感!影响之感!

再版序言《妻子,您好》是包祥先生感谢妻子这些年对他做教育的支持,写教育书的支持!

一部教育书,能第9次印刷——包祥表示,他特别感谢读者朋友们的厚爱!感谢那些积极购书给老师们阅读的校长们!尤其感谢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得知书再版的信息,读者们发来祝贺信息。

“好书经久!”

“此书,有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新书的封面质感非常好,让人很有阅读的欲望!”

“历史以严峻的法则无情的淘汰着那些伪劣书,好书就持久了!”

“这本书我很受益,让我对教育有了质的转变,时常翻翻看看回味无穷,很感慨遇见这本好书,生活的案头书,工作的指导书。”

“《教育原来如此美好》这本书是我的福音。当时从您手中接过这本书,当时的我正从业务型向行政转变;书中四大部分内容给了我前行路上很多指引,第三部分“教育的最优化与学习的最优化”和第二部“校园书卷气”——校园是师生读书的地方,让我对教育事业有了全新的认知,现在回忆起书中的点滴,依然心潮澎湃;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读书激情被点燃,浸润书中,遨游书海成为了一件快乐之事。第四部“教育联通世界”中,借由此书您带我们领略了美国、日本及欧洲一些国家的教育,您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用书籍带领我们领略它的美好,谢谢您!”这是一位幼儿园园长的感慨!

吾师包祥,用四十多年教龄诠释教育美好;吾师包祥,用2500多场讲学阐释教育美好;吾师包祥,用培育桃李满天下传递教育美好;吾师包祥,用一颗爱教育爱学生的赤子之心践行教育美好!热烈祝贺包祥老师《教育原来如此美好》再版第9次印刷!教师请读这本书,教师应让教育美好;家长请读这本书,家长应让孩子美好;孩子们请读这本书,孩子们应该享受生长的美好!

向包祥老师致敬,向行走在自然生长教育道路上的端然先生致敬!

祝包祥老师再出佳作,继续抒写教育美好!(包祥老师的学生,自然生长教育推广人,著有《童年可以如此美好》《陪伴的力量》《书香润童年》等。)

其实,包祥喜欢静默,对教育思考在静默之中。这大概是他坚持做教育四十年不移的动力所在。《教育原来如此美好》就是他在北京植物园茶楼里静默思考写就。思考他做教育几十年的经历,实践,经验,故事,升华为他的教育思想!

静生力量,静生智慧!

教育尤其需要静,只有静,让热血沸腾的教育冷化,提纯,升华。

包祥先生出版的几部教育著作《童年属于大自然的》、《自然生长教育——包祥讲家教八部曲》和《美的邂逅——中国文化的教育启示》等,一以贯之的主张“自然生长教育”,主张愿景管理,主张每个孩子都是珍贵的存在!

书,包祥先生还在继续写,又一部教育新书已经完稿,待出版。

包祥倾其一生在探所教育,努力从浩如烟海的中国文化里萃取出教育的原意!无论成就如何,在努力做着。

“只有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透彻领悟,才能真正懂得教育”,这是包祥写在《教育原来如此美好》扉页上的作者题记。至今想来仍如是!

包祥:艾瑞德国际学校总督学

2018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