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首秀捷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捷克当地时间5月21日上午,我市首度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旅游推介会。捷克国家旅行社协会会长Tereza Pickova、捷克中捷克州旅游市场推广规划中心主

捷克当地时间5月21日上午,我市首度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海丝古港微笑宁波”旅游推介会。捷克国家旅行社协会会长Tereza Pickova、捷克中捷克州旅游市场推广规划中心主任Zuzana Janetzka致欢迎辞,中东欧旅游部门、旅游协会、航空公司、旅游同业、媒体记者等代表50余人参加推介会。

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邱金岳首先欢迎到会的捷克以及中东欧旅游界朋友。他在致辞中提到,宁波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紧密的关系。在中欧旅游年和“16 + 1”经贸合作示范区合作的历史机遇下,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和地区能够进一步实现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市场互换,互利合作共赢局面。Tereza Pickova会长来自宁波的友城——捷克克拉德诺市,对此次旅游交流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召集捷克旅行社和旅游企业共同为两地市民提供旅游服务;Zuzana Janetzka在会上推介了与宁波截然不同的中捷克州旅游资源,希望可以互相分享经验,在今后加强交流合作。

会上,宁波通过播放旅游宣传片、推介旅游资源、赠送“印象宁波”旅游纪念品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宁波悠久的历史人文和“海丝活化石”的魅力,推介了宁波的大港、大佛、大儒、大山、大海等旅游特色资源,使得中东欧国家的旅游业界同仁对宁波的交通、文化和旅游业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座谈分享环节上,“宁波适宜哪个季节旅游?”“宁波外语导游数量如何?”“针对捷克背包客、自由行客户有何线路设计?”“今年的宁波-中东欧旅游交流活动有何安排?”中东欧旅游部门、旅游协会、航空公司代表对宁波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市旅发委副主任邱金岳、宁海县旅游委副主任薛晓龙等一一回复,热情交流,“宁波不仅有自然山水和历史古迹,更有体现中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发展的都市旅游和处处是景的乡村旅游,”市旅发委邱金岳如是邀请。“we are ready for you”,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潘慧敏表示,宁波开通了口岸签证,可以更便捷地为中东欧游客提供旅游签证服务。双方在城市自然人文风光、产品设计采购以及合作内容和形式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宁波旅游推广团一行通过与德国意博旅游有限公司、中东欧经贸联合商会、捷克飞羽旅行社等交流对接,了解中东欧旅游入境市场,加强旅游产品主题策划,设计节庆文旅事件营销,借助双方旅游国内上海办事处探讨合作模式,并设立宁波旅游形象(捷克)宣传推广点,在捷克主流媒体推广宁波旅游形象,此次宁波旅游中东欧推广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宁波与捷克以及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为双方旅游互通打开更广阔的空间,双方旅游合作红利可期,也将为宁波与中东欧各国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据悉,宁波通过连续三年举办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周,市旅发委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截止2017年年底,已组织131个出境团组游览中东欧国家,成功输送5000多名长三角游客到往捷克旅游。捷克也连续三年来甬推介旅游资源,捷克乃至中东欧国家成为宁波重要的境外旅游客源市场。此次“海丝古港微笑宁波”(捷克)旅游推介会不仅在中东欧国家推广宁波旅游,也是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的重要筹备工作,因为经过前期对接和邀约,50余位中东欧国家地区旅游界外宾将于6月初来甬参加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以进一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精神,深化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在科教、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纵深推进。

来源:宁波旅游网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