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云甬商进校园之走进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创业绝不是偶然就能成功的!”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正正、宁波先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生,这两位2016年、2017年相继获评十大风云甬商的知名企业家

“创业绝不是偶然就能成功的!”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正正、宁波先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生,这两位2016年、2017年相继获评十大风云甬商的知名企业家,日前受聘成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导师,并作为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风云甬商进校园”系列活动首期嘉宾,在浙江工商职院与大学生分享创业经历,鼓励青年学生传承甬商精神,肩负时代重任,把理想追求化为创业创新创优的实际行动。

两位企业家受聘成为浙江工商职院创业导师

“宁波商帮精神不仅成就了宁波的过去,也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未来!”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张义廉说,他认为,作为生活在宁波这座有着强大商业基因和浓厚创业文化氛围的城市的年轻一代,大学生们应珍惜在校的宝贵时间,尽可能地汲取这座城市所积淀和给予的丰厚营养,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创青春·风云甬商进校园”

在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应晓清看来,“创青春·风云甬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主旨与该校“传承宁波商帮精神,培育现代商帮人才”的办学特色高度契合,而与知名企业家零距离交流,聘请他们作为创业导师,更是提升在校学生就业创业素质,让他们了解和体悟、进而传承和发扬宁波商帮文化的有效途径。

现场访谈环节

访谈环节,姚正正、张永生欣然应答,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同时就“毕业后是选择找工作好还是创业好?”“一个创业团队想要成功,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和条件?”等问题分别予以详细解答。姚正正和张永生觉得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很有意义,均表示愿意与高校持续开展对接与合作,为培养有为青年和创新创业型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继此次“创青春·风云甬商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浙江工商职院之后,还将陆续走进在甬各大高校,与更多的莘莘学子享交流,谈创业,话传承。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