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马来西亚企业采购对接会今举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下午,宁波-马来西亚企业采购对接会在宁波进口商品中心10号馆举行,本次对接会由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宁波-东盟国际贸易中心承办,马来西亚跨境电商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国跨境电商共享平

今天下午,宁波-马来西亚企业采购对接会在宁波进口商品中心10号馆举行,本次对接会由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宁波-东盟国际贸易中心承办,马来西亚跨境电商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国跨境电商共享平台协办。宁波进口商品中心40余家企业与马来西亚的30家供货商进行现场对接。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国。去年,中马双边贸易额为9650万美元,同比增长9.11 %。中国从马来西亚的进口总额达到5430万美元,同比增长10.8 %;马来西亚从中国的进口总额达到4210万美元,同比增长7.0 %。

会上,马来西亚驻沪商务领事、马来西亚贸易与投资处贸易总监赛义德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能够建立更广泛的联系,更有效的沟通,激发更具创造性的商业理念与合作,促进马中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挖掘很多的商业潜力。”

近年来,为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发展战略,宁波一直致力于加速打造进口贸易大通道,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对外开放优势和保税区功能政策优势,大力发展进口贸易,着力打造进口商品中心,与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已经成为世界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

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市场总面积24万平方米,集聚了1100多家进口贸易企业,全国各地的30多家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是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实现消费进口额12.97亿美元,交易额94.8亿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