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书福刚刚宣布 将开放共享吉利新能源技术


来源:浙江新闻

在今日上午举行“龙湾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主旨演讲,并表态将吉利的新能源技术与全行业共享。“我们必须要去面对,而不能回避。”李书福表示5

 

在今日上午举行“龙湾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主旨演讲,并表态将吉利的新能源技术与全行业共享。 

“我们必须要去面对,而不能回避。”李书福表示5年以后中国的汽车产业将完全放开,中国车企将面临更加直接与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国的汽车工业面临的汽车和挑战是实实在在的。“我们的43%(市场份额)都是中低端,是不赚钱的;人家的56%是中高端,是赚钱的,赚很多钱。是引领性的,原创性的。我们很多不是原创的,很多是不可持续性。” 

“如果不是真实的投入到这一场竞争当中来,光是炒作的话,是炒不出竞争力,炒不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他认为如何用好这短短的五年的窗口期非常重要这既是中国汽车公司的机遇,也是一个无穷的挑战。外国的汽车公司也在做规划,如何与中国的政策相协调,如何更好的迎接五年以后的机遇,抓住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机遇。 

能源问题、环境问题、安全问题、产业规模问题……都是实实在在的摆在中国车企面前的拦路虎。李书福表示吉利一直在研究甲醛汽车、燃料电池,“我十几年来研究甲醇汽车,投入很多钱,真的是上蹿下跳。” 

“人家一个公司一年产量就是一千多万辆,吉利才100多万辆。”李书福坦言,规模问题影响的是包括研发能力、成本优势、质量管理能力、可持续性、话语权等一系列问题。他强调汽车产业必须是大规模的。 

面对这些困扰,李书福现场表态说:只有合作,包容发展,汽车才能可持续发展;任何单打独斗,关起门来发展,是很难成功的。吉利愿意探讨跟全球产业链讨论合作的可能性,共同推动汽车工业的发展。吉利也很愿意共享新能源、电动汽车专用架构模块。 

李书福说,中国汽车公司正在从中低端提到中高端,不断朝着产业链的上游去努力。而新能源技术,没有个三五年时间,没有几十亿投入,没有大量人力投入,是不可能成功。大家必须有这么一个认识。对全球汽车行业都是好事,推动整个汽车工业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 

(世界浙商网,原标题《刚刚,李书福表示,开放共享吉利新能源技术》,原作者徐俏俏。编辑黄莹)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