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马7月开始生产无线充电系统 中国等五大市场应用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媒体5月28日消息,继2017年9月份问世后,日前宝马宣布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正式生产无线充电系统。该系统专为其插电式混动汽车高压电池提高全集成感应充电设施,是宝马NUMBER ONE >

据美国汽车媒体5月28日消息,继2017年9月份问世后,日前宝马宣布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正式生产无线充电系统。该系统专为其插电式混动汽车高压电池提高全集成感应充电设施,是宝马NUMBER ONE > NEXT战略的一部分,旨在使宝马在电气化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与日产聆风、雪佛兰沃蓝达、宝马i3和特斯拉Model S使用的免插电源系统类似,宝马无线充电系统能产生电磁场,将电力从底座传输至车辆底座,宝马称之为GroundPad和CarPad。其中GroundPad产生上述的磁场,而电流则在CarPad产生。

宝马无线充电系统首先将运用到530e iPerformance上,并仅限于德国、英国、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该充电系统功率为3.2 千瓦,530e iPerformance插电式混动汽车可在3.5小时内完成充电。该系统充电效率达到85%,但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其中GroundPad和CarPad相距约8厘米,且无需按任何按钮即可充电。另外,车辆的Control Display系统可引领驾驶人到正确的停车位置。完成停车后,驾驶人可按下启动/停止按钮启动充电。GroundPad和CarPad两者位置可移动,纵向最多可移动7厘米,横向最多可移动14厘米。

随着时间推移,宝马无线充电系统将运用到其他iPerformance插电式混动汽车,包括2019款740e全尺寸豪华轿车和745e iPerformance等。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