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心!念佛时千万别用这类话来搪塞


来源:凤凰网佛教

有一个故事大家都会讲:有一个虔诚念佛的老太婆,她有一个从不信佛的儿子。儿子看他妈妈一天到晚嘴里不停地念阿弥陀佛,很不理解,就想调皮捉弄一下。某天,儿子在她正念佛时忽然喊一声:“妈&rdqu

贵州惠水九龙山寺方丈崇慈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有一个故事大家都会讲:有一个虔诚念佛的老太婆,她有一个从不信佛的儿子。儿子看他妈妈一天到晚嘴里不停地念阿弥陀佛,很不理解,就想调皮捉弄一下。

某天,儿子在她正念佛时忽然喊一声:“妈”。老太婆立即答应,回头问儿子有事吗?儿子说没事,她又继续念佛。片刻,儿子又喊一声“妈”,她答应、回头,儿子又不理睬了。如此三番五次,老太婆冒火了,教训儿子:“你这么不停喊我,又没什么事,你在搞什么名堂哟”?儿子闻言,笑道:“妈,我才喊你几次你就不耐烦了。你每天不知道喊了阿弥陀佛几千次,你有没有把佛喊烦了呢”?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故事恰恰是禅宗祖师讲的。佛门祖师讲的这一类故事太多了,目的就是为了启发我们返闻闻自性。不在自己心性上下功夫,那真是喊破喉咙也枉然!

试想:如果我们既不肯接受佛菩萨的慈悲教导,又对自己的邪知邪见业障习气打死都不改正,只是一天到晚有口无心敷衍了事的念着佛菩萨圣号,会不会把佛菩萨都念烦了呢?这是个需要我们好好思考的问题,千万别用“佛菩萨不会烦我们的”之类话来搪塞过去哟!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