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城嗨象山”首站慈溪市 瞄准全国百强县打响“嗨象山”品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30日,“百城嗨象山”象山旅游(慈溪)推介会暨“慈溪市民特权日(6月1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慈溪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象山县人民

启动仪式

5月30日,“百城嗨象山”象山旅游(慈溪)推介会暨“慈溪市民特权日(6月1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慈溪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邱金岳,中共象山县委常委、副县长蔡特,慈溪市政府副市长董维波等出席。

 本次推介会通过多个精彩视频与PPT全方位展现象山与众不同“嗨”翻天的旅游资源,并正式开启了“象山旅游‘慈溪市民特权日(6月10日)’活动”和“百家慈溪企业走进象山”深度体验活动。象山县旅委与慈溪市风景旅游局还签订了两地旅游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共同打造双方旅游精品路线、拓宽人员交往途径、开展联合宣传促销和建立市场互动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真诚合作、互利共赢,促进两地政府、企业、社团和民间旅游全方位深入发展,带给两地市民实实在在的优惠,在全市率先唱响两县市之间的“旅游双城记”。

从“点上发力”到“遍地开花”

象山全域旅游多元化发展成果呈现

象山县居浙江省中部沿海、宁波市域东南,三面环海,两港相拥。象山半岛及沿海656个大小岛礁和长达925公里的海岸线造就了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之拥有优美的滨海风光和可达国家一级度假区标准的空气品质,是都市居民休闲度假的理想去处。广阔的滩涂资源可广泛开展泥浴泥疗项目;渔港、渔村等众多海洋人文景观可让人深入体验渔家风情;更有丰饶的海产资源和闻名遐迩的海鲜产品,带给每一位游客舌尖上的鲜美愉悦。本次推介会围绕象山特色,以八种生活方式串联,介绍了象山以“八种生活方式”为代表的丰富旅游资源。不仅展示出象山旅游发展的新成果,也展现了在象山旅游的多元体验。

海滨生活。不同于别处海洋文化的沉静,象山海洋自有一番“嗨”情。特色的娱乐活动,五花八门的水上项目,各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东海半边山景区、悦泉湾景区、阿拉的海水上乐园四大景区,从功能上补齐了养生休闲、温泉、水乐园等短板,缩短了淡旺季差距,并与现有景区组成方阵,使象山真正成为一个完整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更有2022年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花落松兰山,彰显着象山海滨魅力。

渔港生活。象山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推出渔港生活方式,突出了象山靠海而居,以海而生的朴素民情。石浦这座古城虽有着悠久底蕴,却也透露出年轻的态势。夜幕降临,掩不住的星光点点是当地遍布的灯火辉煌,可于此漫步街头,也可驶船探寻海洋奥秘。它向大众展示了中国长久以来的渔民文化,通过山、海、港、滩、岛、礁、湾等景点包装出渔港生活,将文化和旅游完美结合,诠释出象山旅游的精华部分。

原生态生活。抓住大众当下对原生态生活的追求,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原生态生活,中国渔村彰显出中国2亿渔民的生活特点,弥补了中国渔民文化的空缺。枫康养生园中强调归田园,返自然,真实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渔山岛和檀头山等岛屿,则反映出象山对于原生态生活的追求,保留最原始的,体验最真实的。

乡村生活。象山充分融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全四特”工程,发挥核心景区反哺乡村旅游作用,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果。茅洋乡获评首批宁波市全域旅游示范镇乡,省级特色小镇影视星光小镇全速推进,方家岙等一批省市级休闲示范村陆续推出,乡村旅游快速崛起。

戏精生活。在象山影视城、中国海影城·海上传奇两个景区,可以适时告别循规蹈矩的人生,换一种身份,圆一场演员梦。作为众多大热影视剧拍摄基地,本次推介会所推的象山影视城和中国海影城有着远近闻名的人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身处其中,让人如穿梭于各个时空之间,遇见影视剧里的古时城墙和老上海风情的民国街巷。更有剧组探班游、影视体验中心、街头剧场等众多极具特色的游玩项目,为游客们的穿越之旅增光添彩。

慢·生活。慢生活指的是象山的民宿,象山民宿床位数占到了整个宁波的半壁江山,这一年多来,象山民宿已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乡伴、途家、橡树缘、西坡、安可等全国民宿知名品牌均已进驻象山,一批精品民宿异军突起。在推介会,首批金宿级民宿饮海三湾,首批银宿级安澜别院、沙塘静湾、随囍民宿,特色亲子民俗海米木木亲子庄园以及象山独特的山海风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象山民宿在质量上取得了新的跨越。

低碳生活。全域旅游已融入到象山整个县域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厕所革命、交通标识标牌、生态停车场、旅游集散、旅游咨询、绿道等设施不断提升和完善。推介会上,松兰山红飘带沿海游步道、半边山骑行道、黄避岙斑澜西沪骑行道、西部自驾车风景道等一批新成果,呼吁低碳环保的同时,展示了象山特色,一个高品质的象山旅游呼之欲出。

滋味生活。象山的海鲜原汁原味、透骨新鲜,一直深受旅客喜爱。紧跟时节,象山相继推出了春季和夏季“象山海鲜十六碗”,有着原生态滋味的鱼、虾、蟹等各种食材携着海洋深处的秘密汇集到一起,用当地地道纯熟手法烹制而成。每一道融入了象山文化的鲜香海味在食客的唇齿之间碰撞,成为象山独特的饮食名片。全域旅游,吃是第一位的,通过不断挖掘餐饮文化,象山的海鲜美食相比过去更增添了特色和内涵,成为象山全域旅游的一道新亮点。

象山旅游资源推介现场

从“优惠有限”到“超值特权”,

首次推出“象山旅游‘慈溪市民特权日(6月10日)活动”

针对慈溪市民,象山县旅委携7大景区、几万张门票、近一百万元的门票福利,正式推出了面向市民大众的“慈溪市民特权日(6月10日)”活动。从5月30日开始,慈溪市民可以通过砍价抢票的形式,在当地“最慈溪”、“慈溪旅游”、“去走慈溪”和“象山旅游”、“象山伴旅”五个微信公众号,可抢购松兰山、中国渔村、石浦渔港古城、象山影视城、中国海影城、阿拉的海水上乐园、源之圆温泉7大景点的门票、体验券,每张砍价到最低仅需1元!优惠力度巨大!而每一位慈溪市民都有机会以“1元超值特权”游玩象山,充分调动了当地市民的热情,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新局面,为慈溪市民感知象山特色旅游优势构建新型桥梁。

“百家慈溪企业走进象山”深度体验活动授旗

从“单一发展”到“多元引流”

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创新模式开拓市场

互联网时代,象山旅游打通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相辅相成,多重渠道宣传营销,以数个通道口激发市场潜力,并配套针对性营销方案,切实接轨市场,实现拓客引流。

线上矩阵传播。通过建立传统媒体例如慈溪日报、电视台,门户网站、社会化媒体例如凤凰网、甬派等传播矩阵,结合多种最新的大数据推广传播方式,精准筛选旅游群体,全媒体覆盖推广。同时在推广形式上不断创新,本次推介会期间,就通过FM939广播开启“百城嗨象山”(慈溪)旅游推介会“红包雨”电波抢购活动,电台、微博、微信三大平台联动发力,激发受众参与热情,实现良好的宣传与营销效果,为大众关注并参与象山旅游创造突破点,真正将拓客引流落到实处。

线下多元营销。通过开展“百家慈溪企业走进象山”深度体验活动与开通“嗨象山”慈溪旅游直通车等方式,让更多慈溪企业与旅客深度了解象山旅游资源,便捷地选择喜爱的旅游线路和产品,也解决两地旅游交通便捷性问题。一方面,慈溪经济发达,企业多,员工旅游需求大,而象山旅游发达,景区多,生态环境良好,是团体旅游、会奖旅游、职工旅游的好去处。此举推进了两地的优势互补、区域联动。其中,象山更是针对不同市场人群为其量身打造不同的服务,满足各个群体多样化需求。

象山县旅委与慈溪市风景旅游局正式签订两地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从“一地推介”到“双城联动”

在全市率先唱响两县市“旅游双城记”

象山县旅委与慈溪市风景旅游局正式签订了两地旅游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旅游合作,形成旅游推广营销的长效机制。今后两地将加强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慈溪市也将于6月走进象山,开展旅游推介和恳谈活动。两地将发挥各自媒体资源优势,实现资源互换和共享,互推两地旅游资源。两地还将在区域旅游合作、旅游线路串连、区域产品组合等方面进行实质性推动。两地还将积极开展异业、跨界合作,积极联合超市、4S店等渠道,通过多元化、灵活性的促销手段,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繁荣。

“百城嗨象山”活动是象山旅游实施“县域市场突破”、加速“嗨象山”品牌落地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年,象山将以“三小时旅游经济圈”为范围,以五个以上“全国百强县”为重点,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联动、旅媒融合方式,开展一系列落地营销工作。作为首站,慈溪市是宁波10个县(市)区中,经济总量最大、人口最多、企业最集中的地区,市民旅游消费观念成熟,旅游市场开发潜力大,是象山在宁波市场中最核心、最重要的客源地之一。今后,象山将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推进景区创建升级与营销手段创新,加速度推广“嗨象山”产品品牌,力图使游客来象山时能够融入生活、享受生活,满意在象山,使象山成为全国知名海洋休闲旅游的目的地。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