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辅相成 相得益彰 慈城古县城渐成“非遗”项目聚集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慈城古县城,是江南地区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县城,是中国民族优秀建筑文化遗产和旅游目的地,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拥有国家省市区四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3家,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慈城古县城,是江南地区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县城,是中国民族优秀建筑文化遗产和旅游目的地,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拥有国家省市区四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3家,传统古建筑约50万平方米。在众多的古建筑完成修缮后,慈城古县城全面统筹对古建筑进行保护性开发利用;在彩绘台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设“母亲的艺术展”,在冯俞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设“工艺系列展”,在甲第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设“竹工艺文化展”,用展馆展出的形式,让这些国宝建筑散发出新的活力,使保护和使用得到良好的融合,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吸引了众多独具特色的文化传承、文化创意工作室和企业入驻,既完善了慈城古县城的旅游文化资源,也彰显了对文化保护的情怀和责任。

目前,已经入驻慈城古县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家,其中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家,宁波市级项目1家。有国家级项目---泥金彩漆李光昭工作室;国家级项目---骨木镶嵌甘金云工作室;国家级项目---螺钿镶嵌邵益达工作室;国家级项目---越窑青瓷冯立亚工作室;宁波市级项目---龙船木雕童献松工作室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历史古建筑与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结合堪称完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更多好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落户中,慈城古县城俨然成为“非遗”项目聚集地,广大游客和市民将在慈城古县城景区体验到更多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展现。

来源:宁波旅游网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