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又要来了 今年第4号台风正在生成 宁波下周多阵雨


来源:浙江新闻

台风又要来了。请留意,今年第4号台风正在生成,受台风外围影响下周宁波多阵雨。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进入6月,热带辐合带逐渐活跃,我国南海南部海面和菲律宾东南洋面上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今天14时,南海的热带

资料图来自网络

台风又要来了。请留意,今年第4号台风正在生成,受台风外围影响下周宁波多阵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进入6月,热带辐合带逐渐活跃,我国南海南部海面和菲律宾东南洋面上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今天14时,南海的热带扰动已发展成为热带低压,并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生成今年第4号台风。

有关气象专家介绍,该南海台风将是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预计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由于台风影响期间正值高考、中考前后,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高考出行的不利影响。

台风季,给宁波夏日带来阵阵清凉。云层蔽日、气温宜人。今天,宁波市区最高气温仅24.4℃。下周宁波继续延续夏日小清凉的风格,气温波澜不惊。宁波市气象台有关专家表示,尽管台风距离宁波较远,但受大气环流外围影响,下周宁波多阵雨天气。

根据预报,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傍晚起到6日,我市阴有阵雨局部雷雨;7日局部阵雨;8日多云;9日到10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下周气温总体适宜,体感舒适,最低气温18℃至23℃,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

身为全国遭受台风最频繁的城市之一,宁波年均受到2至4个台风影响。浙江省有4个暴雨中心,宁波就占两个,洪涝台灾害多发频发。最近5年,宁波连续遭遇“海葵”“菲特”“凤凰”“灿鸿”“莫兰蒂”等台风的袭击,防灾减灾能力面临严峻挑战。“尽管防台工作形势复杂、难度极大,但宁波念好‘避、排、抢’三字诀,多方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宁波市防办相关负责人说。

“尽管近年来的台风基本都具有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特点,但全市各类水库、山塘、516公里沿海海塘无一出现险情,江河江堤基本实现全线安澜,连续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来自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数据显示,宁波防台工作以人为本,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