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视资讯|电影《大轰炸》定档 象山版朝天门码头有望成“打卡点”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杀青三年,电影《大轰炸》近日宣布定档8月17日。这部二战题材动作剧情片,因为汇聚了20多位一线大咖,自开拍起就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全程在象山拍摄,片中民国城的特色街景和1:1复制的重庆朝天门码

杀青三年,电影《大轰炸》近日宣布定档8月17日。这部二战题材动作剧情片,因为汇聚了20多位一线大咖,自开拍起就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全程在象山拍摄,片中民国城的特色街景和1:1复制的重庆朝天门码头都在象山影视城内。

影片以“重庆大轰炸”这一真实历史事件为创作背景,也是这场旷日持久的著名空战首次被搬上大银幕。讲述了以麻将“雀王”崔三叔、茶馆老板薛满贯为代表的重庆市民,在废墟中重建家园的故事。因为片中有2100个特效镜头以及庞大的空战场面,拍摄相当“烧钱”。据导演萧锋介绍,“光前期拍摄,1500人的摄制组就用了200余天。虽然特效非常多,但我们仍然坚持在许多镜头拍摄时采用实拍来完成”。据了解,为了还原轰炸效果,剧组动用了4万个电爆管、2500公斤火药以及2000升汽油弹,12场空战逼真还原了中美两国军人联手抗击日寇的场景。

该片的阵容也是一大亮点,除了刘烨、陈伟霆、谢霆锋三位男神以外,好莱坞也来“神助攻”,派出了著名硬汉布鲁斯·威利斯。此外还有范伟、吴刚、马苏、车永莉、冯远征、张钧甯、耿乐、范冰冰、陈道明、阿德里安·布劳迪、雷佳、任达华、刘晓庆、曹可凡等人,可谓群星闪耀。

据介绍,《大轰炸》是象山影视城民国城建成后引进的第一部民国题材影片。为了还原上世纪40年代的重庆街景,剧组花重金1:1搭建了朝天门码头,还专门构建了重庆老城以及轰炸后的废墟,据悉,剧组的一辆十轮大卡车是道具师傅一榔头一榔头敲打出来的。

朝天门码头

    由于片中打造的场景太过逼真,《大轰炸》的摄影顾问维尔莫斯·齐格蒙德看到象山版朝天门码头时,曾连说“要给美术师下跪”。记者从象山影视城了解到,因1:1搭建的象山版朝天门码头具有特殊的年代感,所以受到众多剧组的青睐,“出镜率”颇高。去年大热网剧《河神》中,每集都有它的身影,最近热拍的《鬼吹灯之怒晴湘西》也曾在此取景。随着众多影视剧的热播和放映,象山版朝天门码头有望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资料来源:象山影视城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