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夜间市容“顽疾”大整治成效初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大河巷上一家餐饮店的占道物品被暂扣,执法队员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天静巷沿线餐饮店油烟扰民严重,群众投诉举报多发,属地中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5月中旬以来,鄞州区综合

大河巷上一家餐饮店的占道物品被暂扣,执法队员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天静巷沿线餐饮店油烟扰民严重,群众投诉举报多发,属地中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5月中旬以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夜间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着力纠治跨门占道经营、违规排放油烟、噪音扰民等问题,全力营造清净、舒心、有序的人居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教育劝离露天烧烤行为405起、占道经营行为4121起,纠治餐饮店油烟扰民行为172起;查处油烟类案件1起、罚款金额21000元,查处市容类案件54起、罚款金额28990元。

集中整治前期,各基层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反复出现、久拖未决的夜间市容秩序乱象进行全面排查登记;结合问题类型、问题多发的地段和时段等信息,制定夜间市容“顽疾”清单,明确整治路线图和时间表;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按照辖区网格划分,每个问题点位都明确责任分队、责任队员,确保事事有人干、件件能落实。

整治期间,各基层执法中队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推行“三步工作法”。一是联合属地“聚合力”。按照“重心下移、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各中队积极协同属地政府,构建多部门联合执法模式,有效增强打击力量。二是空挡出击“补短板”。针对一些夜宵摊钻管理空子开展违法经营的现实,各中队主动延长执法工作时间,并在夜宵摊“重灾区”实行点位守控、时段守控、地段守控的定岗勤务。在中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将组建24小时全天候应急处置队伍,开展应急勤务,确保快速高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三是组团管理“提效能”。为实现力量互补、信息互通、处置互动、成效互惠,该局对系统内部力量进行有机整合,探索践行“六员整合、组团管理”,即执法队员、协管员、序化管理员、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城管义工、环卫保洁人员等街面保序保洁力量通力协作,提高夜间市容顽疾的有效处置能力。目前,钟公庙、中河、东胜、明楼、邱隘、横溪等中队夜间市容顽疾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除全面攻克夜间市容秩序顽疾外,该局还在开展为期半年的市容“顽疾”大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人行道违法侵占(接坡)、人行道违法停车(僵尸车长期停放)、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音污染等,力争加快整治一批、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顽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行动开展至今,累计处置人行道违法占用(接坡)事件55起;排查登记疑似“僵尸车”112辆,脱离“僵尸车”64辆;处置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音污染事件43起,立案2起、罚款金额24500元。

高考在即,尽管辖区内6个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已停工,但相关执法中队并未放松检查,在早5-6时、晚22-23时两个时间段内,依然安排执法队员开展不间断巡查管控,确保建筑工地违规施工扰民行为能够得到第一时间处置,向高考致“静”。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