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镇海研学旅游发布会 开启研学之旅 推出精品路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这里有远近闻名的镇海中学,走近它,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一座名城与一所百年名校,休戚与共的命运。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宁波帮”,走近它,感受伟大“宁波帮&rdqu

这里有远近闻名的镇海中学,走近它,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一座名城与一所百年名校,休戚与共的命运。

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宁波帮”,走近它,感受伟大“宁波帮”的来龙去脉,放慢自己的脚步徜徉在历史与现代的交汇之中,总有那么一瞬会勾起久远的回忆。

这里是“中国院士第一乡”,截止2017年底,我国1483名“两院”院士中,宁波籍院士115人,其中30位院士来自镇海。

这里有湖光山色,有美丽花海,走近它,去亲近大自然寻养生之道,享乡野情怀运动之感,养心养人之地,给你身临世外桃源之感。恰逢炎炎夏日,九龙湖景区、九龙湖开元、十七房开元都是度假休闲的好地方,镇蜜水果番茄、“梦蓝庄园”蓝莓、中敬富硒牛肉等都能给你的舌尖与味蕾,带来独特的双重享受。

这里有万航帆船、艇酷皮划艇、童橙户外亲子基地等新业态,还有宁波植物园等新景点。

这里,就是宁波镇海。

2018年6月8日,以“向往的镇中”为主题的镇海研学旅游发布会和镇蜜水果番茄集市在宁波南塘老街举行。镇海旅游部门综合镇海中学、招宝山、宁波帮博物馆等研学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两日游和六日游等研学线路。

镇海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旅游+”的时代背景下,传统的旅游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游客的需求,而传统的学科教育也不能满足学生全方面综合发展的需求,旅游和教育结合的研学旅行必将成为一种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镇海现有状元文化、商帮文化、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依托镇海丰富独特的历史人文资源和名校资源优势,展开研学片区旅游是镇海今后旅游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在具体方向上,推出以镇海中学为龙头的研学产品,依托招宝山片区独占鳌头状元文化以及大学科技园等优势资源,用“旅游+教育”融合发展来实现浅层观光向深度体验转变。充分发挥镇海宁波帮文化、状元文化、海丝文化,推动研学旅游产业发展。

下一步,镇海区旅游局将充分挖掘以镇海中学状元文化为主、宁波商帮文化为辅的文化资源,将名人文化、海丝文化、港口文化与名校教育文化、山水景点结合,打造以招宝山、庄市两个片区为主的“全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增强体验和互动参与,让青少年来镇海上一堂行走的课,从而带动区域旅游及经济发展。同时还将着力挖掘“宁波帮”、名校和港口三张地域“金名片”的资源内涵,以创建浙江省旅游发展示范区作为区域旅游发展目标,不断培育旅游新业态。

发布会后,在南塘老街甬水桥广场举办了面向市民的镇海镇蜜水果番茄集市,十余家农庄带来镇海特色水果番茄,现场农庄推介、抢答等精彩互动体验不断。6月8日—6月30日,将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旅游形象展示厅举行镇海旅游风景图片展、文创产品展。

向往的镇中----镇海研学线路产品

一、两日游

1、追寻历史足迹,寻根商帮文化游

江南第一学堂——宁波帮博物馆——招宝山景区——郑氏十七房

2、游老城、视古今—寻古之旅

天一阁博物馆——镇海中学——招宝山饭店——郑氏十七房——四季永逸农庄

3、观海防、感国威—爱国之旅

镇海中学——招宝山景区——防空博览园——招宝山饭店——九龙湖景区

4、看世界、游乐园—放松之旅

镇海中学——植物园景区——郑氏十七房——宁波帮博物馆——北仑港

5、看学霸、寻秘籍—学院之旅

镇海中学——大学科技园i设计小镇——宁波大学——开元九龙湖——九龙湖景区

6、享江南、体人生——减压之旅

招宝山景区——镇海中学——招宝山饭店——象山影视城——九龙山庄

二、六日游

1、“向往的镇中”欢乐研学夏令营

江南第一学堂——郑氏十七房——古戏台(凤仪楼看甬剧)——招宝山景区——防空博览园——宁波帮博物馆——朱枫烈士纪念楼——邵逸夫故居——澥浦——九龙湖景区——万科九龙湖国际户外营地——宁波植物园——科奥农业基地——镇中课堂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