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区签约4项目投资额超85亿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8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宁波市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江北区签约4个重大项目,分别为宁波联想科技城、江北云谷、今日头条3个内资项目及汽车换挡系统精密

6月8日下午,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宁波市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江北区签约4个重大项目,分别为宁波联想科技城、江北云谷、今日头条3个内资项目及汽车换挡系统精密制造1个外资项目,投资额超85亿元。

据介绍,宁波联想科技城项目欲在江北打造区域总部基地、科技创新园区和“闪联标准”智能家居示范区,利用联想500强企业的品牌优势,打造总部经济及科技产业服务功能区,建设创业型科技城市综合体;江北云谷项目将打造产业综合体项目,业态包含办公、商业体、住宅;今日头条拟在江北设立全资子公司、头条自运营宁波首个孵化器、电销中心及审核基地。

作为此次签约的唯一外资项目,汽车换挡系统精密制造项目落地甬江街道,欲在宁波生产汽车换挡器系统的各种部件,广泛应用于大众、宝马、奥迪、奔驰等系列车系,并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斯柯达、比亚迪等车系提供换挡器的关键零部件。“我们和客商算得上是一见如故了,双方在多方面都有高度的共识。”甬江街道相关负责人笑着说,今年年初,甬江街道与投资方第一次正式会面时,对方便表达了对甬江街道地域及创业环境的喜爱之情,从规划到达成一致,不过短短几个月,“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客商,我们根据他们的要求立即开展‘扫地’行动,为客商提供最合心意的服务。”该负责人说。

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措施、优化招商环境……今年以来,江北区招商选资工作持续发力,以四大核心产业为招商主攻方向,聚焦聚力强攻招商选资,重大产业化项目得到较大幅增长,招商选资硕果盈枝,呈现喜人态势。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江北区完成实到外资1.72亿美元,实到大市外内资22.5亿元,浙商资金27亿元。截至目前,全区共落户项目1109个,注册资金114.8亿元,其中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项目592个。

在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态势下,人才和项目的抢夺战也日益白热化。今年3月,江北区两组招商引智小分队便赶赴北京和深圳设立联络处,开展长达两年的驻点招商,重点聚焦“一网一膜”、保险创新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且适合江北发展的项目,把招商引智之网撒向京津冀和珠三角等国内“热土”,走好“抢人才”“引项目”的关键一步。在多方的牵线与联络下,江北区现已成功举办“创新驱动·智汇北岸——2018院士专家江北行”“2018宁波·江北体育产业推介会”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打响了江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好项目“引进来”更需帮其“扎下根”。为有效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江北区在行政服务“一条龙”的基础上,对重大项目开通了快速通道。今日头条项目在注册过程中,在多方合理协调下,为企业注册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收到企业完整注册资料后,我区加速马力,用时一个多小时便顺利完成企业注册。其间,工作人员热忱的服务、专业的知识储备和高效的办事效率,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新入驻企业都有这般感叹:“政府部门做到这么贴心,对我们来说真的跟‘娘家人’一样亲。”

(来源:江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