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会暴雨引发六祖寺山泥倾泻 250余人安全撤离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肇庆四会市六祖寺遭遇山泥倾泻250多名游客和工作人员安全撤离“建寺20年,第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灾情。”四会市贞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江永坚介绍,从6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

暴雨冲断四会市大坑村中一座石桥,相关部门正全力抢修中。(图片来源:南方日报摄影:罗斌豪)

[原标题]肇庆四会市六祖寺遭遇山泥倾泻250多名游客和工作人员安全撤离

“建寺20年,第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灾情。”四会市贞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江永坚介绍,从6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开始,四会市贞山街道大坑村六祖寺后的山坡开始出现山泥倾泻现象。下午13时左右,由于雨势加大,山泥倾泻情况进一步加剧。

“出现山泥倾泻的时候,山上的参禅院还有250多名游客和寺庙工作人员。”江永坚向记者讲述了下午救援的情形。“当时雨水很大,路都冲塌了,大家拉着缆绳一步步转移下来的。”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16时,全部人员在消防官兵以及街道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安全转移。

记者在现场看到,六祖寺位于两座山之间的山谷位置,山泥正是从寺庙旁的象鼻山山坡倾泻而下。下午15时左右,山泥倾泻情况得到了控制。在寺庙的前院,记者看到平时铺设青砖的道路积满了淤泥,淤泥最深处有50-60厘米,可以没过一个成年男子的小腿。平时放在路边作为路障的石墩已经被水流冲到了一边。

“目前我们安排了两台挖掘机、一台铲车和一台清运淤泥的货车进场清淤。”江永坚介绍,受台风“艾云尼”影响,6月7日20时至6月8日11时,四会市普降大到暴雨,各观测站平均降雨量137.5毫米,其中贞山街道邓村站出现最大雨量273.4毫米。

义工陆先生在通过网络了解到六祖寺的情况后,下午17时从广州赶到肇庆,参与清理淤泥工作。晚上21时,和陆先生一样来到寺庙的十多名义工,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清理后,将寺院后门的道路清理出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