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朝鲜居民接触获批 首尔大学与金日成综合大学有望开启交流


来源:环球网

据环球网报道,负责推进韩国首尔大学和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进行交流的委员会12日表示,“与朝鲜居民进行接触”获得韩国统一部的许可,预计最快于下周向金日成大学发送传真,推进首尔大学与

5月17日促进委员会成立。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环球网报道,负责推进韩国首尔大学和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进行交流的委员会12日表示,“与朝鲜居民进行接触”获得韩国统一部的许可,预计最快于下周向金日成大学发送传真,推进首尔大学与金日成大学间学生交流的事宜。韩国《东亚日报》13日报道说,“韩国首尔大学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得以交流的路径被开通”。

据《东亚日报》报道,首尔大学—金日成综合大学交流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促进委员会”)的相关人士表示,12日下午收到来自统一部方面的回复称“可以与朝鲜居民接触”,促进委员会预计最快下周向金日成综合大学发送传真文件。

韩联社报道称,文件内容可能包括首尔大学的学生参访金日成综合大学以及两所学校的学生一起参观平壤历史遗迹等交流项目。预计文件还包括朝韩学生就日本历史问题进行共同讨论会等。文件内容将于15日即《6•15共同宣言》纪念日公开。

关于双方交流的内容,如获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同意,促进委员会计划将正式向韩国统一部申请访朝。促进委员会表示,预测首尔大学将有100多名学生将参访金日成综合大学。

据韩联社报道,促进委员会曾于5月24日向韩国统一部提交“朝鲜居民接触计划书”以及“首尔大学—金日成综合大学交流计划书”。统一部准许促进委员会截至9月底之前,可以与朝鲜居民进行接触。

促进委员会5月17日成立,以首尔大学总学生会为中心,由首尔大学各个学院的学生会等组成。

(原题为《与朝鲜居民接触获批首尔大学与金日成综合大学有望开启交流》)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