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个项目集中签约 港航服务显现新动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下午,“201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暨全球港航服务业峰会”活动(以下简称峰会)在宁波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宁波市委常

今天下午,“201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暨全球港航服务业峰会”活动(以下简称峰会)在宁波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等出席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以“融合与创新:港航服务发展新动能”为主题,200多名港航服务领域的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国际商协会的代表出席峰会,深入对话、有效对接。

峰会中,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纽约航交所总裁Gordon Downes等6位参会嘉宾们围绕港航服务主题展开演讲。期间,还举行了一场以“融合与创新:港航服务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讨论对话。在港口发展论坛上,威廉港物流园区和集装箱码头总裁Andreas Bullwinkel,德路里海事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Tim Power等12位参会嘉宾围绕港口发展战略、绿色港口、全球贸易等多个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今年的峰会紧紧把握宁波建设“一带一路”枢纽城市,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整个活动围绕“聚焦港航、推进项目、务求实效”的理念,将国际港航发展趋势及我市港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结合起来,研讨全球行业趋势,交流洽谈合作机遇,搭建新一轮产业招商平台,进一步提升宁波港航产业发展影响力。整个活动由项目签约、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和专场对接等内容组成,亮点纷呈。

大咖云集 纵览行业

本次峰会邀请了传统港航服务行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代表性企业和机构参与峰会,集聚了全球港航领域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共计67名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国际商协会的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的嘉宾参会。

峰会邀请到了IHS Markit(埃士信)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Stuart Strachan、纽约航交所总裁Gordon Downes、日本通运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常务东亚地区总裁杉山龙雄等,聚焦数字革命对航运的影响、国际航运及关联市场之机遇与挑战、科技互联网驱动国际供应链转型等炙手可热的主题,引发了业内专家热烈探讨。

不仅与会企业和机构涉及航运主业、港航辅助业、港航衍生产业等三个层面,而且在项目合作、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方面涉及了船舶运输、港口服务、航运经纪、代理服务、航运金融、航运保险、航运信息等港航服务业各领域。

突出合作 务求实效

今年以来,市商务委、市国际投资促进局与重点区(县)市、开发区域联手,组建了10支港航服务业招商小分队,共计出动64个批次,赴德国、意大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上海、北京、天津等国内城市,对港航服务业企业和机构进行了地毯式拜访,累计拜访企业机构166家,共挖掘并推进了45个项目。

峰会上集中签约了16个项目,既有合作类项目,如纽约航运交易所与宁波航运交易所在远期订舱进行联动合作,也有实体投资项目,还有知名机构的引入和连接,如德国物流联盟宁波联络处的设立。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