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劣地变花海 闲置成景点 鄞州绿地环境整治再加码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位于下应街道的“洋江花海”建设工程目前正在如火如荼打造之中。像这样通过打造花海等手段,盘活闲置地块,消灭环境脏乱差劣地的案例,在鄞州辖区还有很多。今年上半年以来,鄞州区综合行政

位于下应街道的“洋江花海”建设工程目前正在如火如荼打造之中。像这样通过打造花海等手段,盘活闲置地块,消灭环境脏乱差劣地的案例,在鄞州辖区还有很多。

今年上半年以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园林处针对环境脏乱差的劣地、被菜农侵占的闲置地块和城区视线所及范围内,尤其是两高两侧的问题绿地进行整治,开展复绿补绿,盘活闲置地块,进一步加大绿地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城市空间品质。

潘火高架桥西侧高速宁波服务区附近有一块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闲置地块,私自耕种现象屡禁不止,垃圾堆积,环境杂乱。今年3月,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对该区域进行了彻底的环境整治。该局园林处随后对该处进行籽播百日草花籽,目前已全面开花,形成了一道色彩鲜丽的城市花海景观,预计该色彩效果可持续到今年十月份。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园林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作者:“在绿地环境整治工作中,我们发现通过打造花海绿地消灭林下裸地、盘活闲置地块,这种绿化景观打造的方式,成本投入较低,见效快,成效好。因此,在绿地环境整治行动中,辖区多个地块的整治,都推广使用了这种做法。”

作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园林处了解到,环城南路南侧(红星美凯龙北侧)4万平方米的地块和环城南路南侧(国骅宜家北侧)9000平方米的地块,经整治后已铺上草坪,呈现绿意盎然的草坪景观。环城南路北侧宜家周边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地块,已籽播白三叶,预估6月份中下旬形成绿化植株高度达到覆盖裸土的效果,大约在7月左右便可开花。杨木碶河(会展路-民安路)两侧绿地面积约3万平米,于5月中旬种下20万株柳叶马鞭草,预计6月中下旬会形成一片“紫色花海”。世纪大道绿地,前不久籽播波斯菊,5月中旬已发芽出苗,也预估6月份会形成一片“橘色海洋”的效果。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绿地环境整治任务44万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14万平方米,修复绿地面积30万平方米。在取得上述工作进展的同时,绿地环境整治还将继续深化。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将利用现有生态资源,盘活闲置地块。采用籽播花卉等模式,消灭一批城市中央的闲置地块,劣地变花海,闲置成景点。全力推进城区绿化养护管理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实现视线所及处处是景的绿地格局。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