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财集团正式推出爱又车 全面进军汽车金融领域


来源:北京时间

随着BATJ、互联网公司、传统车商、互金平台及汽车金融资产端平台等纷纷加码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已成为消费金融领域的“风口”。2018年6月9日,爱财集团宣布旗下爱又车品牌联合行业

随着BATJ、互联网公司、传统车商、互金平台及汽车金融资产端平台等纷纷加码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已成为消费金融领域的“风口”。2018年6月9日,爱财集团宣布旗下爱又车品牌联合行业巨头山东林润正式成立杭州爱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行科技”),这意味着继趣店、乐信之后,又一消费金融巨头进军汽车金融领域。

据《2017中国汽车金融报告》数据显示,在2014-2016年中国汽车消费金融渗透率呈20%、35%、38.6%的增长速度,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爱行科技总经理沈钏表示,爱行科技将以金融科技赋能汽车全产业链,全面布局汽车融资租赁等领域;将以大数据驱动汽车未来产业智能化,接轨无人驾驶等汽车科技产业,布局汽车金融领域,让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消费者等产业链参与者均可获益。

目前,随着租赁概念的快速传播和年轻人购车需求的提升,三四线城市购车需求呈上升趋势,行业头部平台更相继推出10%-20%首付甚至0首付的“以租代购”服务及汽车直接租赁业务,且已成为汽车金融领域的最大风口。

爱财集团作为金融科技50强企业,拥有领先的大数据风控等核心科技能力,已深耕年轻人消费金融市场4年,构建了覆盖消费场景、金融科技、智能资管的新金融生态。爱财集团旗下拥有年轻人消费金融平台爱又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米庄理财、线上小额贷款平台爱盈普惠等多个子品牌,且与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战略合作,致力于用金融科技的能力满足个人和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进军汽车金融市场,将成为爱财集团消费金融版图上的重要一环。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据悉,爱又车于2017年11月成立,是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提供商,依托母公司爱财集团在资金、客户、渠道、风控等方面的优势,已聚合汽车生产、销售、租赁、金融、服务环节形成新汽车产业联盟。目前业务范围遍布全国31个省,市场规模超过30亿。

此次,爱又车与山东林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为服务三四线城市核心商圈助力。据悉,山东林润具有年60亿的汽车金融业务,是山东唯一1家获得工行总行批文的公司,且具备较完整的按揭流程和按揭经验,以及贷前征信审核、贷中管理及贷后管理等一体化风控系统。目前公司业务已布及全国9个省,在湖南、云南、湖北、陕西等多省市都成立分公司,并拓展40余地级市网点,与800多家汽车经销商及4S店开展业务合作。

杭州爱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启动仪式现场

虽然弹个车等品牌已占有先发优势,爱又车作为后起之秀想脱颖而出还需提高车队管理、残值处置、融资等方面的能力。但是爱又车相信,平台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式,基于合作股东的大规模业务体量和爱财集团在大数据风控和年轻人生态方面的优势,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汽车金融服务,形成新汽车产业联盟,助力汽车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