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航贵宾室茶溢飘香,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汉网

多年来,为更好的提供特色服务,提升贵宾室服务水平,给旅客带去更好的贵宾服务体验,东航各分公司曾多次组织地服部学习精湛的制茶技术、含蓄优雅的茶道礼仪、深厚的饮茶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是茶的

多年来,为更好的提供特色服务,提升贵宾室服务水平,给旅客带去更好的贵宾服务体验,东航各分公司曾多次组织地服部学习精湛的制茶技术、含蓄优雅的茶道礼仪、深厚的饮茶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东航贵宾室茶溢飘香,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已有四五千年历史,且长盛不衰,传遍全球。同时,茶也已成为全世界最大众化、最受欢迎、最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绿色饮料。茶融天地人于一体,提倡"天下茶人是一家"。茶文化起源地为中国,糅合佛、儒、道诸派思想,独成一体,是中国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茶文化以茶德为中心,提倡对人尊敬,重视修生养德,可以丰富文化生活,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文化的内涵其实就是中国文化的内涵的一种具体表现和中国文化而论之。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谓,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即是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习惯和中华的文化内涵和礼仪相结合形成的一种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一种文化现象,也可以说是一种礼节现象。

东航贵宾室茶溢飘香,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8年4月23日至25日,一场以“茶”为主角的美食节活动在东航北京地服部要客服务分部贵宾休息室拉开了序幕,整个活动以“传承传统文化,打造绿色餐饮”为主题,以“继承、创新、营养、健康”为宗旨,成为东航贵宾室内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来了很多旅客前来品尝。

走进贵宾室,最吸引眼球的便是茶艺表演,茶桌上布满了泡茶所用的精美器具,一位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手势一高一低,十分有节奏的斟着茶水,姿势优美,茶香沁人心脾。有心细的旅客发现了茶水冲泡时的细微不同,问道“这种茶你多次洗茶,他的品种难道不同吗”,工作人员介绍到:“此茶是普洱茶,经久耐泡,必须多次洗茶,才能够泡的精致,浓香醇久,而且有减肥,暖胃,助消化的作用”旅客纷纷表示“泡茶原来有这么多的讲究,真是涨知识!”

东航贵宾室茶溢飘香,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品尝茶品和茶点的旅客络绎不绝,但最受欢迎的要数“日出东方”和“晚霞余晖”两种冰茶了,以干姜水为主料,配上红石榴糖浆,再加上少许冰块,让旅客感受到,东方航空,日出东方的独特魅力。

长期以来,东航VIP服务中心致力于以优秀的服务理念打造人文服务特色,树立东航独有的贵宾服务品牌,让每一位光临东航贵宾室的旅客感受到温馨专业的贵宾服务。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喜爱品茶,各国茶文化各不相同,各有千秋;中国茶文化反映出中华民族的悠久的文明和礼仪。此次活动既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又展示了东航贵宾室的独特魅力,内涵丰富又有意义。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