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区块链浪潮席卷全球 价值体现还需时间


来源:汉网

区块链浪潮席卷全球价值体现还需时间 区块链技术的浪潮已席卷全球,几乎每个行业都在呐喊着要拥抱区块链,世界很多国家已将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近日,中国光大集团和京东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区块链浪潮席卷全球价值体现还需时间

区块链技术的浪潮已席卷全球,几乎每个行业都在呐喊着要拥抱区块链,世界很多国家已将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

近日,中国光大集团和京东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加强区块链领域合作,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共享记账能力,共同进行溯源防伪、智能合约、信息共享等应用设计。

今年年初,在央行部署下,中钞信用卡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和四家商业银行研发的区块链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就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尝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区块链应用在国内落地。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近日交行首笔区块链国内信用证开立和通知业务在上海市分行和扬州分行间成功办理。交行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分行间国内信用证中文电子开立、实时通知、线上交单、影像审核等全流程业务功能,有效解决了此前国内信用证不支持中文电子传输,只能通过耗时长、效率低的邮寄方式处理的业务痛点。

Kakao和Naver等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也已经开始开发区块链应用,以确保在自己处于区块链发展的前沿。

俄罗斯总统普京几个月前在与Sberbank(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总裁Herman Gref对话时表示“我们需要[区块链技术]。石器时代的终结不是因为缺石头了,而是因为出现了新技术。在这场比赛中一旦落於下风,会很快、非常快地被赛道中的领先者碾压”。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包括国营俄罗斯天然气商业银行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巨头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开发区块链及数字经济领域。

6月12日,一个名为资本市场和技术协会(CMTA)的新组织已经在瑞士成立,目的是为了促进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市场的使用。

联合国贸易便利化和电子业务中心(UN / CEFACT)近日发表了一份白皮书。该白皮书认为,区块链、物联网等其他技术可以提高供应链效率,但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以充分确定它们在改善贸易机制方面的潜力。

\

4月份博鳌亚洲论坛上,迅雷CEO陈磊认为,所有的技术都是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被逼出来的。他表示,最好不要把区块链放在实验室里,而是把区块链放到实际的应用当中去。当你把技术放到实际应用当中,每天必须面对使用的压力,就会逼着提升技术。提升不了用户就骂你,这是最有效的技术进步的方式。

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称,中国区块链底层及应用技术的研发走在了全球前列。他表示,区块链技术在规模化应用上取得很大的突破,第一个突破,是建立了多维度交付架构,高复杂性的金融交易场景中实现众多的交易方之间,零距离、零时差的交易。第二个突破,建立了可信数据的登记与证实平台,这个平台既可用于金融也可用于非金融。

区块链行业专家韩黎光表示,用区块链的特点解决传统行业的痛点,才是应用的关键。区块链可能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进行完善,而短期内区块链行业会出现洗牌的情况,洗牌之后行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

天使投资人谢一鸣在广州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上表示,区块链技术发展迅速,虽然在金融监管、供应链、清结算中心等领域已经有了应用场景,但还处于尝试与探索阶段,并没有形成完整的技术应用体系,还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完全体现出来,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HPB芯链创始人汪晓明在上海区块链新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区块链在近几年呈高速发展状态,未来应该是发展趋势,但当前区块链性能指标与未来商业应用真实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曾指出,金融可能是区块链应用的最大场景,监管则是第二大应用场景,通过监管科技能够更好的解决政府的监管和治理问题,比如互联网 金融的乱象和治理问题。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