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入股权投资时代 微诚集团邹春平:无股权不富


来源:汉网

近年来,伴随市场可投资品种的不断丰富,高净值人群分散投资风险的资产配置意识不断提升,近年来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呈现多元化趋势。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居民财富迅速积累,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资产管理咨询服务经

近年来,伴随市场可投资品种的不断丰富,高净值人群分散投资风险的资产配置意识不断提升,近年来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呈现多元化趋势。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居民财富迅速积累,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资产管理咨询服务经验的累积,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方向正在发生变化,投资需求愈加强烈,私募基金成为他们的重要选择之一。

087.jpg

据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的总规模达7.27万亿,占12万亿私募总规模的61%左右,仅2年时间规模就增长近118%。

此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此前曾直言不讳地指出,“没有风险投资就不可能建设创新型国家”。他建议,我国的股权投资应该转变此前仅赚取短期财务收益的操作方式,争取成为一个战略投资者,关注对企业价值的挖掘和培育。

过去几年,我国创新型企业吸引了大量PE/VC资金,成为私募股权投资最受青睐的领域。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目前近80%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企业起步期和扩张期。

在6月8日的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微诚集团董事长邹春平表示,“人无股权不富”,判断一个富人拥有多少财富,不是看他有多少现金,有多少房产,而是看他拥有多少股权。巴菲特之所以成为世界“股神”,不是通过炒卖股票,不是四处开办公司,而是投资企业股权。

目前,中国将正式进入股权投资时代。从未来发展的视野看,股权投资又是中国最赚钱的投资模式,有人甚至形容未来五年人无股权不富。为什么会这样?

107.jpg

第一,股权投资时代,投资人以股权形式直接参与到企业管理中去。股权投资的利润空间相当广阔,一是企业的股权分红,二是一旦企业上市则会有更为丰厚的回报,三是还可享受企业的配股、送股等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所以,只要投资人看得准,投得稳,股权投资一定会让投资人获得丰厚的红利。

第二,改革开放至今,中国曾出现过三个投资时代,一是20世纪80年代的实物投资时代;二是90年代的股票投资时代;三是新世纪前10年的房地产投资时代。

如今,中国经济已进入“十三五”时期转型升级的新常态,同时又开始大力发展新经济,而新经济又恰好迎来了股权投资新时代。

一份针对可投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人群的调研报告显示,在经济转型、增速放缓、新旧动力转换的宏观背景下,跨周期、主要投资新经济的私募股权资产则受到更多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邹春平表示,十九大报告关于创新型国家的论述,是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的进一步总动员与总部署。十九大报告不仅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方针,也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这些战略方针和重要举措,必将加快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也给私募股权投资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108.jpg

金融服务作为微诚集团业务的主力板块,本着以安全和稳健为宗旨,在股权投资、海外投资置业、互联网金融领域。6月4日,微诚集团旗下的新域资产与晟马投资达成战略合作,本次战略合作,晟马投资继续发挥供应链金融领域强大的商业票据投资优势与全国性地域布局,新域资产则作为财富管理渠道,引入战略投资资金,双方合作业务涉及票据投资、债权投资、分支机构设置、跨境项目等多个方向,将共同打造“募、投、管”一体化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

在此背景下,微诚集团面向高净值客户,提供高端、定制化财富管理方案,同时汇聚银行界、保险界、私募界、财富管理界等行业内精英翘楚,提供专业财富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