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弄·河姆渡书法联展在横坎头村举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丹心铸情,翰墨飘香,今天上午,由宁波余姚市梁弄镇、河姆渡镇两地党委、政府联合主办,横坎头村委会等单位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梁弄·河姆渡书法联展在横坎头村举办,

丹心铸情,翰墨飘香,今天上午,由宁波余姚市梁弄镇、河姆渡镇两地党委、政府联合主办,横坎头村委会等单位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梁弄·河姆渡书法联展在横坎头村举办,著名书法家夏明先生将其创作的《习近平用典撷锦·中国当代名家书法集》赠予梁弄镇横坎头村。

梁弄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河姆渡有着七千年历史的悠久文化,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创作书法作品,在两镇的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这次联展展出的30余件书法作品,多为两镇基层党员和退休干部所创作,正草隶篆各体齐全,传承创新相得益彰。这些作品笔随时代、墨显精神,充分表达了创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情礼赞和至诚祝愿,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壮志。

这次联展还得到了宁波籍著名书法家夏明先生的大力支持。夏明是我国实力派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各体皆精,尤以行草、隶书见长,作品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及日本、新加坡、法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海内外各界收藏。为了给联展助阵,夏明专门创作了大气磅礴的草书横幅《共和国之恋》参展。

在联展现场,还举办了《习近平用典撷锦·中国当代名家书法集》赠书仪式。据了解,《习近平用典撷锦·中国当代名家书法集》由夏明创作,全书共收录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系列讲话、文章、访谈中引用的经典名言名句137则,去年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自出版以来,深受广大读者喜爱并再版发行。

夏明表示,习总书记在其讲话、著作中旁征博引,赋予了优秀传统文化以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同时,这些名句与书法艺术相结合,既让人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对学习、欣赏中国书法艺术,有很好的审美和参考价值。通过这次赠书,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跟随习总书记学习国学经典,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治国施政的理念。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