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与美食的融合——肇庆裹蒸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肇庆裹蒸粽是肇庆最著名的特产之一,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千年传承的裹蒸粽如今在国内已是家喻户晓,成为南方粽子的代表。6月15日,为喜迎端午节和父亲节,进一步传承肇庆裹蒸棕文化,在鼎湖区供销合作联社和

肇庆裹蒸粽是肇庆最著名的特产之一,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千年传承的裹蒸粽如今在国内已是家喻户晓,成为南方粽子的代表。

6月15日,为喜迎端午节和父亲节,进一步传承肇庆裹蒸棕文化,在鼎湖区供销合作联社和肇庆市鼎湖区裹蒸粽协会的指导下,肇庆网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肇庆皇中皇裹蒸粽有限公司、广东西江学院在皇中皇企业厂房举办了“亲手包裹蒸,品味全家福”的比赛活动。

肇庆市鼎湖区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李秋华,广东西江学院教务处处长李晓秀、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子飞、经济管理系书记覃文进,肇庆网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文强,皇中皇裹蒸粽有限公司厂长周意军,广东西江学院客座教授、肇庆市鼎湖区华夏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何永麟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广东西江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裹蒸粽2011年被世界城市合作组织美食委员会评为“万粽之王”

活动内容包括了参观粽子文化长廊、参观裹蒸粽生产线、亲手包粽子、“端午节、父亲节、裹蒸粽”知识问答比赛等。传统文化、传统节日不仅仅代表历史,更重要的是一种传承和发扬,是文化的传承,亲情的传递。肇庆裹蒸粽很多人都吃过,可年青一代大多没有亲手包过,小小的一个粽子承载着家乡的味道和满满的爱,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尝试着亲手包裹蒸粽给辛苦操劳了一辈子的亲人们吃,表达出孝顺与爱心。

师生们在认真学习包裹蒸粽

恰逢端午节和父亲节,得奖学生上台领奖的时候,都忍不住对着摄像头隔空对父亲说了一段发自肺腑的爱的宣言,在场的人都无不感动。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喜迎父亲节,欢度端午节——新手包裹蒸,品味全家福”活动圆满结束了,活动不仅弘扬了肇庆裹蒸粽美食文化,也将美食文化与感恩亲人巧妙融合,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百善孝为先”的美德。

裹蒸粽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肇庆裹蒸粽”不仅仅是肇庆传统美食,更是一种爱,一种情怀和乡愁。爱与美食的融合,将带来更深远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