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创商标专用权保险模式落地宁波 商标被侵权最高可获赔50万元


来源:浙江新闻

6月22日上午,宁波市举行商标专用权保险战略合作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全国首创商标专用权保险模式正式落地宁波,今后,投保企业商标被侵权最高可获赔50万元。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针对企业在商标维权方面存在

微信图片_20180622105221.jpg

6月22日上午,宁波市举行商标专用权保险战略合作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全国首创商标专用权保险模式正式落地宁波,今后,投保企业商标被侵权最高可获赔50万元。

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针对企业在商标维权方面存在着“维权力量不足、维权成本高、诉讼执行难”等突出问题,以及在品牌“走出去”过程中存在顾虑的现状,宁波积极开拓探索,确立以商标品牌有效运用和依法保护为重点,创新打造商标专用权保险这项特色商标保护模式,着力构建企业自主、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和社会多方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格局。

作为全国首创的保险项目,“宁波模式”商标专用权保险采用“商标保险+维权+服务”的创新模式,经市市场监管部门、金融管理部门和保险机构历时半年研讨分析推出,包括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两大创新产品,匹配了普惠服务和增值服务,致力于实现经济补偿、维权援助和法律咨询三大功能。

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的主要保障对象是拟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的宁波企业,对于申请注册的商标因近似原因被驳回,导致未能注册成功的,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申请过程中产生的注册费、代理费和规费。

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的主要保障对象是宁波市辖区内的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浙江省老字号和地理标志商标以及有良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商标权企业,对于任何未经商标权人许可或授权的商标实施行为,在行政部门查处或司法部门判决构成商标侵权后,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企业在维权中产生的调查费用、法律费用和法院判决的直接损失。

比如这次推出的方案中,参保企业一年支付的保费分为10000元、12000元和15000元三个档次,如果获赔,每次赔偿额分别可达10万、15万和20万元,一年累计赔偿最多分别可达30、40和50万元。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微信图片_20180622105226.jpg

近年来,宁波高度重视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把商标品牌建设放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大局中进行谋划、推进。2015年,市政府制定《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若干意见》,并设立专项资金,保障战略实施落实到位。宁波商标注册受理窗口为企业注册商标提供更加便利的平台,品牌工作指导站向企业提供更加专业有效的指导服务,“议题管理”为保护企业商标专用权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全市已有有效注册商标20.3万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03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8件,均位居全省首位。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8件,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11个。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