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在俄留学生数量翻番 仅次于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2012年至今,中国在俄留学生数量翻番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俄留学中国人数量从2012年至今翻了一番,达到3万人;在华留学的俄罗斯人增加了1.5倍,达到1.8万人。俄罗斯教育

原标题:2012年至今,中国在俄留学生数量翻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俄留学中国人数量从2012年至今翻了一番,达到3万人;在华留学的俄罗斯人增加了1.5倍,达到1.8万人。

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社会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6年,在俄高校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为22529名。在俄所有外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人数排第三,仅次于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与交往不断跃上新台阶,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以来,人文交流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一同构成了中俄关系的重要支柱。自2000年起,两国建立了副总理级的人文交流机制,双方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鼓励本国青年学习对方国家语言,支持搭建校际合作平台,不断扩大青少年交流规模。预计到2020年,中俄赴对方国家留学的人员总数将达到10万人。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