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成澳受访者:若想成为真正澳人 必须会英语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27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在大多数澳大利亚民众眼中,一名移民能被视为“真正澳人”的必要因素。这项由国际市场调研公司益普索集团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27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在大多数澳大利亚民众眼中,一名移民能被视为“真正澳人”的必要因素。

这项由国际市场调研公司益普索集团(Ipsos)进行的国际性调查显示,72%的澳大利亚受访民众认为已被同化、入籍且成功学会语言(英语)的移民是“真正澳人”。

本地人依何判定一名移民成了“自己人”?27个参与调查的国家中,澳大利亚认为语言“必不可少”的人数比例高居第二。

不过,也有不少澳大利亚民众非常乐意将尚未入籍的移民称为“真正澳人”,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受访国家。

益普索集团社会研究所的负责人埃利奥特(David Elliot)对澳大利亚调查结果的排名如此之高并不感到意外:“这与此前该集团对移民和难民的研究相吻合。在谈到我们对移民和难民的观点时,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态度相对积极的国家。”

报告中的研究结果还揭示了各国的包容指数。澳大利亚在这方面的表现也不俗,名列第五,仅次于加拿大、美国、南非和法国。

此外,相比而言,澳大利亚人仍比大多受访国家民众更悠闲自在。在受访国家中,澳大利亚也是民众社会视角相对包容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