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支香卖到几百块 还不如不烧!


来源:凤凰网佛教

[原标题:崇化法师:一支香卖到几百块还不如不烧!]有人问崇化法师:为什么开过光的物品比没开光的要贵?崇化法师:如果开过光的物品比没有开过光的物品要贵,那就大家要谨慎了!现在有一句网络热词:&ldquo

[原标题:崇化法师:一支香卖到几百块还不如不烧!]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崇化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李保华) 

有人问崇化法师:为什么开过光的物品比没开光的要贵?

崇化法师:如果开过光的物品比没有开过光的物品要贵,那就大家要谨慎了!

现在有一句网络热词:“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我说一句不好听的话,有的地方信的不是佛,信的是钱。开过光的物品比没开过光的物品贵,那就是商业的炒作,千万不要被套路了。实际上,开光是对佛菩萨圣像而言的,物品不存在开光,物品只是加持祝福。你可以买便宜的物品,然后找法师帮你加持祝福一下,而不是被人套路。

现在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利用佛教炒作的情况。比如寺院,有法师住持的正规寺院,也有企业为了盈利而建设的寺院。寺院是信众的家,是心灵的家园,法师住持的寺院,一定在考虑我们怎么来体现寺院是信众心灵的家园。

但企业为了盈利而建设的寺院,它要利益最大化,自然就有很多套路。比如说一支香几百块、几千块。如果你看到一支香卖到几百块,这个香,你不如不烧;如果有人跟你说,开过光的东西很贵重,那这个东西不如不买。利用佛教的信众们的虔诚心,谋取不义之财,最后背黑锅让出家师父来背,这个黑锅不该我们背。

网友们应当擦亮双眼,不要被这些表面现象所迷惑,现在不仅要辩商品的真假,对信仰也要辩真假。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