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废除SAT成绩呼声渐高 亚裔学生或丧失学术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但自6月以来,主流教育界频频发出“入学考试选择性”(Test-optional)的信号。起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但自6月以来,主流教育界频频发出“入学考试选择性”(Test-optional)的信号。起先是芝加哥大学决定招生不要求SAT、ACT成绩,随后纽约市长又提出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试。倘若各种入学考试不再作为升入大学或明星高中的重要标准,亚裔生将会失去学术优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SAT考试成绩是华裔生迈入柏克莱加大的阶梯。(美国《世界日报》记者丁曙摄影)

入学标准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美国主流教育界向来就有两派意见。主办SAT测验的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席兼首席执行长科尔曼(David Coleman),在洛杉矶教育研讨会上指出,2014年改革后的新SAT测验,更加准确地反映学生在中学阶段学习的情况。SAT旨在加强大学与中小学阶段教育的合作,SAT考试反映出学生所学的课程知识,对于今后大学学习和未来职业成功是否做好了的必要准备。

大学委员会指出,许多证据表明,大学招生官员仍然在SAT和ACT考试看到价值。根据2011年对大学招生官员的调查,SAT或ACT分数,几乎同样是决定学生是否能获得大学录取的重要因素。大学委员会组织的总体方向和战略重点,就是要确保所有学生,为成功完成大学和职业培训做好准备。

SAT考试成绩有显著的族裔差距。据大学委员会2015年考试统计,平均分是982分(1600满分),其中亚裔1106分,白人1062分,拉美裔902分,非洲裔856分。亚裔平均分高于平均线124分,自然在大学申请程序占显著优势。

然而,近年来“选择性考试”(test-optional)的运动声势增长,他们认为SAT要求通过昂贵的测验辅导服务,指导学生在考试获高分。当下流行的SAT辅导中心的入门级收费价,从750美元起跳,相当于中产家庭一周工资收入。美国国家公平测试中心(FairTest)的公共教育主任谢弗(Bob Schaeffer),批评SAT在大学入学程序扮演了重要角色,有利于富人,不利于低收入和少数族裔。

最有争议的是,选择性考试(test-optional)的招生政策,是否可为大学带来更多低收入、非洲裔、拉美裔和印地安裔学生群体?科尔曼认为,没有任何数据证明,选择性考试可为大学带来更加多元化的学生团体。但谢弗表示,他曾和几所大学的招生官员会谈,这些官员表示,采纳选择性考试后,学校的学生群体更加多元化。

面对取消入学考试派的高调行动,纽约市的亚裔小区率先发起反击,三大特殊高中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S)、布朗士科学高中(Bronx Science HS)和布碌仑科技高中(Brooklyn Tech)校友会,连手反对废除SHSAT入学考试,其中,史岱文森高中校友、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亦出席抗议集会,力阻废除考试的改革提案过关。

洛杉矶联合学区教委会上周也通过决议,免费提供11年级学生SAT或ACT考试辅导,减少他们升入大学的障碍,并扩大在市南学区的一个成功试点。几年来,该分区毕业生参加SAT或ACT的考生几乎增长了一倍。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