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因何接见200余名美国人?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今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因何接见200余名美国人?【撰文/王瑞文统筹/陈威】7月1日上午,远自太平洋彼岸的美国少林拳法联盟弟子一行230余人,在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归山礼祖,释永信方丈也出席了

原标题:今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因何接见200余名美国人?

【撰文/王瑞文统筹/陈威】7月1日上午,远自太平洋彼岸的美国少林拳法联盟弟子一行230余人,在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归山礼祖,释永信方丈也出席了该项活动,并在活动中为美国弟子们送出美好祝愿。对此,少林寺外联处郑书民主任向大白新闻介绍:此次美国弟子来少林归山礼祖并非首例,已有多年历史。人数最多的一次达500余人。

美国弟子进行行礼(摄影:邹相)

230余名美国弟子齐聚少林,释永信方丈出席

据悉,今日上午,远自太平洋彼岸的美国少林拳法联盟弟子一行230余人,齐聚嵩山少林寺归山礼祖。

少林寺外联处郑书民主任介绍称,此次230余名美国弟子在山门前向方丈和僧团行弟子礼,同时,汇报展示了修习成果,并齐呼“我爱少林我爱中国”。汇报时,虔诚肃穆,认真,场面令人感动。释永信方丈也出席了该项活动,并在活动中为美国弟子们送出美好祝愿。

郑书民还表示,海外弟子四季来朝,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同时也不断刷新着少林寺一千五百年来鼎盛的中外交流史。

美国弟子和少林弟子现场展示武术(摄影:邹相)

归山礼祖人数曾破河南入境旅游观光武术新记录

据了解,2006年7月5日,500名美国少林拳法联合武馆的会员,曾冒雨来到禅宗祖庭少林寺朝圣。在隆重的欢迎仪式中,释永信方丈向洋弟子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双方还互赠礼品并分别进行少林武术表演。此次的500个洋弟子,是河南入境旅游史上最大的一批武术观光团队。

蓝眼睛,高鼻梁,卷头发……洋弟子们身穿黑色练功服,上衣前胸右侧印有“少林拳法”4个汉字,而后背则印着3个图案,分别是巍峨的少林寺、蜿蜒的长城、雄壮的兵马俑。原来,他们都是美国少林拳法联合武馆的会员,来自美国10个州,多达500人。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走向少林寺山门。人群中,既有头发斑白、年逾六旬的老人,还有稚气未脱的孩子。

海外弟子归山朝圣已有20余年历史

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少林拳法联盟创立于1968年,是美国最大的民间武术组织,由少林寺第34代弟子查尔斯·迈特拉创建。2002年,查尔斯·迈特拉正式皈依少林寺,得法名“延灯”。此后,他多次率门下弟子来少林寺参拜、学习。随着少林功夫在海外传播不断加强,少林文化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少林拳法联盟在美国飞速发展,在2013年7月就已经覆盖到美国17个州,在馆会员十余万人,累计会员超过百万,遍及美国社会各阶层。

大白新闻梳理发现,1997年,美国少林拳法联盟首次到少林寺朝圣并归宗。之后,年年组团归山朝圣,每次都在百人以上。而在2006年,美国少林拳法组织500名少林洋弟子归山,轰动一时。2009年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少林拳法联盟创办人,释永信方丈皈依弟子延灯也于该日带领170余名海外弟子再次归山朝圣。

2011年7月,来自美国少林拳法联盟的138名少林弟子,在延灯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禅宗祖庭、功夫圣地——嵩山少林寺归山朝圣,感受千年祖庭的禅武智慧。

2013年7月3日,250名来自美国少林拳法联盟的少林“洋弟子”,来到“功夫之源”河南嵩山少林寺,朝拜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并向师傅们汇报修行成果。(文章来源:大白新闻)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