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里的心患儿免费手术 全国先心病救助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末,由"爱里的心"项目参与救助的10名藏族先心病患儿来到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从那时起到2018年,本着“尊重生命患者至上敬畏生命以人为本&rdquo

2011年末,由"爱里的心"项目参与救助的10名藏族先心病患儿来到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从那时起到2018年,本着“尊重生命患者至上敬畏生命以人为本”,医院利用自身的专科优势,坚持公益大爱,每年远大都会外派专家进藏筛查,帮助那些需要被拯救的先心病孩子重返健康人生。

由于缺氧,高原地区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率要明显高于沿海地区。在西藏阿里平均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一旦患上,在那种恶劣的气候条件和医疗条件之下就只能听天由命。而远大专家们携手“爱里的心”的到来,为他们的人生增添几分希望的曙光。

33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抵沪免费手术

2018年6月29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迎来第20批共18名爱里的心西藏阿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他们是月初爱里的心第九年入藏筛查确诊33名孩子的第一批,由于车票紧张,第二批共15名西藏先心病患儿于6月30日抵沪,未来一个月这群孩子将一起接受免费康复手术。

西藏上海天涯比邻我们相信爱

为表示真诚的祝福,为让贴心的礼物温暖每个孩子的心灵。6月30号的当天下午3点,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为2018阿里患儿举行欢迎仪式,孩子及父母备受感动。爱里的心,西藏上海,天涯比邻。

回想2018赴藏筛查的那段日子,远大医疗队携手“爱里的心”成员相互扶持,克服高原反应、暴雪、车辆抛锚、穿越无人区等困难,最终完成了所有的筛查任务,足迹覆阿里地区噶尔县、日土、札达、普兰、措勤5县,深入到香孜乡、曲松乡、达巴乡、巴嘎乡、霍尔乡、曲洛乡、让江乡、达雄乡、磁石乡9个偏远乡,行车3150公里,共计筛查总人数3157人,最终33名孩子送往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进行治疗。

院长亲自挂帅成立专项小组

据悉,为了保障手术的顺利进行,远大特别成立救助专项小组,由肖明第院长亲自挂帅担任组长,检验科、B超室、放射科等辅助检查科室陆续完成患儿的各项术前检查,现开始陆续进行治疗。7月3日第一拨4个患儿强白措姆、嘎玛拉松、尼玛群增、石卓完成封堵手术。祝福孩子们的手术一切顺利,希望他们能继续开心地玩耍、学习、唱歌,过自己的快乐童年。

先心病救助扩展至全国贫困家庭可申请

为将这份福泽遍及华夏,同时也为推进国家精准扶贫,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将在全国救助5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患者最高可获3万元救助,关注微信医院公众号回复“先心病救助”或登录医院官网即可申请。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