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进全球龙头企业,雷孟德布局智慧养老产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10 日上午,中意外合资宁波雷孟德普杰斯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南部商务区雷孟德大厦银宿酒店举行。宁波市侨联主席李承戍,原宁波市民政局局长、宁波市养老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杨雄跃,鄞

7月10 日上午,中意外合资宁波雷孟德普杰斯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南部商务区雷孟德大厦银宿酒店举行。宁波市侨联主席李承戍,原宁波市民政局局长、宁波市养老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杨雄跃,鄞州区委常委、姜山镇党委书记沃勇特,宁波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青联主席李锋,宁波市投资合作局局长屠斌斌,鄞州区侨联主席肖忠文,原鄞州区侨联主席严玉英,鄞州区民政局副局长戴小如,雷孟德集团CEO陈阳,意大利Proges养老集团CEO Mr. Giancarlo Anghinolfi ,美麟控股集团代表翟坚及宁波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发布会。

中国已经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目前有将近2.2 亿的老年人口,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社科基金《养老消费与养老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测算,预计到2050 年中国老年市场规模将达48.52 万亿元,养老产业规模将达21.95 万亿元,预计老年市场和养老产业分别将以9.74%和11.48% 的年增长率高速发展。中国目前的养老市场和产业刚刚起步,严重缺乏系统的知识结构、解决方案,投资方和服务接受方两头都不满意的情况较为普遍。意大利作为全世界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也是人口平均寿命第二长的国家(仅次于日本),其养老服务在全欧洲都处于领先水平。

雷孟德集团作为浙商五百强以及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单位,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美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引进意大利Proges养老、医院集幼儿教育管理集团,依托于欧洲先进的养老产业管理经验,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国际养老产业园,立足宁波、面向全国,在养老服务、养老数据云平台、教育培训、养老机构等方面为宁波及全国的消费者提供养老事业系统化服务,以推动中国养老产业发展,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实现社会和谐为己任,以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为目标,全面布局养老产业。充分表达了对我国养老产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彰显了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与责任。这也是本年度中意两国经济交流的重大成果!

据了解,雷孟德普杰斯养老产业园项目作为合资公司的起步项目,将依托普杰斯集团20多年来在意大利推行并在欧洲获得成功的管理体系和经营模式,以其核心养老服务理念“帕尔玛护理”为中心,充分利用雷孟德集团的本土优势,结合中国养老的具体需求,尤其重视在生理方面、心理方面跟社会方面的互补,重点打造国家级养老人才培训基地,高端中外养老人才交流中心,为宁波市及省内外输出高端养老经营管理团队。将欧洲先进的养老产业管理经验带到中国,为中国的地方政府提供公共养老政策咨询和公共养老体系建设服务,为商业养老地产项目提供项目咨询、项目管理、教育培训、设备采购等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项目投资。

新闻多一点

Proge 集团是意大利乃至欧洲领先的养老、医院与幼儿教育管理机构,其业务领域涵盖:养老院经营、幼儿园经营、综合医院管理、残疾人服务、问题青少年服务等。集团已有近30 年的历史,2016 年与意大利最大的集体用餐、快餐服务集团Camst 合并后年销售额达7.6 亿欧元, 拥有15600 多名员工。集团总部位于帕尔马,服务覆盖意大利10 个大区,在都灵、米兰、特伦托、皮亚琴察等地拥有多家连锁养老机构、幼儿园和医院代管项目,并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也有开设幼儿园项目。

Proges 集团的养老服务种类分为全天候常驻、半常驻(即平时白天住,晚上和周末回家)、上门服务(包括陪伴、送餐等)等。接待有疾病和无疾病的老人,有疾病的老人中又为一些特殊病症老人开设了专属区域, 如老年痴呆(包括重度老年痴呆)。针对不同的老人提供不同的护理方案和康复方案。Proges的服务注重尽量减少老人的孤独感、无助感,同时让老人受到平等待遇。此外,Proges 还发明了一整套锻炼老人自理能力的游戏和方法;与帕尔马大学合作开发了养老服务新技术,比如Cardea 技术,可直接通过手机远程测量老人的心率、呼吸率、身体温度,是否摔倒等, 以及含有紧急呼叫功能。

Proges 集团在养老产业领域最大的成就是独创了全球领先的“帕尔马护理模式”。该护理模式基于五项“支柱”:

文化支柱:生物、心理和社会因素

生病或需要照顾的人并不是一台需要修复的机器,而是涉及生物因素(肉体)、心理(经历、感受)和社会(人际关系、情感)的复杂情况, 在照顾老人时,需要考虑以上每一个情况。

社会支柱:居住点和地域

最佳的护理是让老人留在自己的家里,和家人在一起,生活在自己熟悉的社区。如果老人真的需要住进养老院,那么他必须与地域(个人,协会等)保持密切联系,并提供人性化住所。

方法支柱:个性化护理

老年人的护理需求需要记录下来并通过PAI(个性化护理项目)持续观察,该项目可以解读老人的需求,并建立措施,目标和跟踪路径。PAI每6个月至少更新一次,或者根据需要而定。

人力资源支柱:多学科团队

好的护理是只有在整个团队紧密合作的情况下才能够实现,包括医生、护士、理疗师、心理医生和助理。

技能支柱:培训课程

没有一项专业技能是一次能够学会的。服务人员应该在工作中不断学习。Proges中的工作人员每年至少接受25小时的专业培训。

在儿童教育方面,Proges 集团的幼儿园培养0-6 岁的孩子。最小的孩子从3个月就可以开始入托。集团现培养着5000 个孩子,深刻关注儿童需求,提供高品质的儿童服务模式。其特点是多种自主开发课程、游戏,注重培养孩子的创造力。Proges 集团与全球最权威的蒙台梭利(Montessori)协会形成战略合作,在幼儿教育中使用蒙台梭利早教方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