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俊:让“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来源:浙江新闻

省委召开“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让“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车俊讲话袁家军主持谢伏瞻等发言葛慧君郑栅洁出席10日

10日,省委召开“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省委书记车俊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省委召开“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

让“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车俊讲话袁家军主持谢伏瞻等发言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10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八八战略”决策部署15周年的日子。省委召开“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动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使之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葛慧君、郑栅洁、任振鹤、陈金彪、冯飞、黄建发、熊建平、王昌荣、梁黎明、徐立毅、邹晓东出席。

车俊首先同与会代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一贯要求,又对浙江工作寄予了新期望;既充分肯定了浙江15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又谆谆嘱托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八八战略”的研究和认识,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绝不辜负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中国社科院院长谢伏瞻、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孙业礼、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及我省有关专家学者、党政领导、企业家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谈了对“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成果或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域范围的先行探索,彰显了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鲜明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治国理政风范。大家认为,“八八战略”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品格,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光芒,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和战略思维,体现了鲜明的实干精神和担当精神。大家相信,“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必将在新时代谱写出新的壮美篇章,不断在实践中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价值和真理力量。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也一定能继续走在前列。

10日,省委召开“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车俊强调,“八八战略”是一份掷地有声的宣言书,铭刻着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始终激励着浙江干部群众不断解放思想、抢抓历史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八八战略”提出和发展的过程,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

车俊强调,“八八战略”是一把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打开了浙江科学发展之门。他在列举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例子后说,“八八战略”不仅在战略上为浙江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还从战术上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有了“八八战略”,我们干事业、抓工作就有了思想上的源头活水,就有了过河的“桥”和“船”,也就有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底气和自信。

车俊强调,“八八战略”是一篇不断续写的大文章,散发着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我们学习贯彻“八八战略”,必须采取科学的态度、发展的精神、统筹的办法,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拿出新招数、推出新举措,推动“八八战略”在新时代开出更加艳丽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

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及各研究基地负责人,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