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区引才引智工作站香港站挂牌成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北京时间7月6日晚,宁波效实中学香港校友会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海曙区引才引智工作站香港站也正式揭牌,宁波效实中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高凌翔女士受聘为香港站首任站长。“香港是海外‘

北京时间7月6日晚,宁波效实中学香港校友会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海曙区引才引智工作站香港站也正式揭牌,宁波效实中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高凌翔女士受聘为香港站首任站长。

“香港是海外‘宁波帮’的主要聚居地之一,目前有宁波籍人士12万人,在政界、商界、科技教育界都人才辈出。香港与宁波人缘相亲,交流频繁。我们效实香港校友会虽然刚刚成立,但是校友遍布金融、科技、法律等各领域。这次和海曙区的合作,对我们双方都有着重大意义。对于我们校友会而言,能够进一步密切与家乡的联系,留住我们的乡情。而工作站的成立,相信也能为宁波、为海曙带去更多的人才,助推家乡的经济发展。”高凌翔女士表示,会依托香港校友会的资源,将引才工作落到实处。

海曙区和效实中学在人才工作方面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三年前。2015年,海曙深化与宁波市重点中学校友会合作,先后邀请80余名海内外校友考察了解海曙区创新创业环境,以“亲情牌”搭建起在外学子回归桥梁。2016年,海曙区实施“凤来雁归计划”,根据效实中学各地校友会提供的重要数据,逐步绘制成海外学子分布图,先后共组织开展校友家乡行活动3次,百余名校友会代表参与,建立了10个面向甬籍人才项目的“海蓝宝”双创基地,其中挂牌成立“翠柏雁巢”平台1家,是全市首家众创社区型“雁巢空间”。2018年,在“凤来雁归计划”的基础上,海曙区正式推出“海智回归工程”,建立海曙籍院士常态联系机制,举办在沪校友海曙行等活动,全面推进甬籍海内外学子回归。

据悉,香港站是海曙区在全球范围内布局的第三个引才引智工作站。近期,海曙区将在北京、上海等国内重点城市继续布局引才阵地,构建起国内引才工作网络。依据《海曙区海内外引才引智工作站(引才大使)管理暂行办法》,引才引智工作站将承担政策宣传推介、人才引进、承办人才和科技活动以及联络当地人才和组织机构的职责,相应地,海曙区为各站点开展工作提供系列支持。下一步,海曙区将继续以引才引智工作站为主阵地,将引才网络延伸至海内外各大人才聚集地,为建设国内一流强区打通人才引进和回归的通道。

来源:海曙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